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京东拉萨仓储物流园投入运营 西藏网购也能“次日达”

http://www.jctrans.com/ 2017-05-31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导读: 5月25日,京东在西藏的仓储物流园区正式投入运营,园区包含了拉萨中小件FDC仓(前置物流中心)、拉萨大件仓。

  5月25日,京东在西藏的仓储物流园区正式投入运营,园区包含了拉萨中小件FDC仓(前置物流中心)、拉萨大件仓。这是西藏地区第一个电商企业专有物流园区,运营后,大部分本地订单商品在此发货,并逐步加大备货品类。同时,电商配送首次在西藏实现了“次日达”,大家电在拉萨城区的配送还可实现“当日达”。

  改变

  大幅度缩短配送时间 带来更加优质的物流服务

  尽管西藏的网购族们在网购方面一年比一年厉害,但始终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大家。那就是时间问题,少则几天,多则半个月。不过,这将成为过去,随着京东拉萨仓储物流园的投入运营,网购在西藏也能实现“次日达”了。

  京东拉萨仓储物流园位于拉萨市羊达乡,总占地近一万平方米。

  京东方面表示,此次开仓运营创造了中国电商历史3项纪录。京东拉萨仓储物流园成为电商企业在西藏运营面积最大,且包含中小件、大家电在内的物流园区;中小件和大家电商品同步首次实现本地发货;配送速度大幅提升,中小件商品和大家电商品均首次实现“次日达”。

  “具体而言,建仓后,中小件自营配送可实现包括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山南市贡嘎县、乃东区,消费者当天下单购买京东自营商品,第二天就能收到货;林芝市巴宜区、日喀则市则为‘隔日达’,其他地区也可实现覆盖。”京东物流西南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大家电方面,拉萨园区运营后,大家电配送时效将缩短7天,部分地区实现“次日达”,在拉萨城区还可实现“当日达”;同时,还会带来优质的物流服务和安装服务。

  纪录

  第一单大家电当日送达 创造西藏电商最快配送纪录

  当日经过系统测试后,很快迎来了京东拉萨仓储物流园发货的第一单大家电商品和第一单中小件商品。

  经过打包、出货等环节,包括中小件商品第一单在内的首批数百件商品于25日下午配送到拉萨城关区京东配送站,并于5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配送到客户手里。

  另外,西藏园区第一单大件商品更是创造了纪录,早上11:20从园区发货到14:00客户收货,仅用了不到3小时,而同日实现“当日达”配送的还有包括电视、电冰箱等整整一货车商品。购买第一单的是在拉萨做工程类工作的李先生,他购买了一台价值1799元的洗衣机,被通知收货时非常惊讶,“我还以为至少要10天才能到 ,怎么下午就收到货了?”

  更让李先生惊讶的是,由于京东在拉萨安装能力极大提升,洗衣机当时就安装调试,“这台洗衣机比线下要便宜150元,还能送货上门,安装到家,真没想到电商网购现在能够做得这么好。”

  计划

  自建物流系统 提供个性化物流服务

  除了从四川援藏来的员工外,公司还在当地招聘了多名员工,“我们还会扩大招聘规模,职位包括仓储、配送等一系列岗位,希望更多的西藏员工能够进入京东工作。”该负责人介绍。

  京东数据显示,西藏人民对网购的热情很高,近年来西藏地区京东用户数平均每年增长77%左右,从销量上看,图书、音像等商品销量占比较高,摄影器材及运动健身类产品紧随其后。同时,西藏消费者在移动端下单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支付方面,近两年西藏消费者使用京东白条支付的人群明显增多。

  今年4月,京东宣布正式组建京东物流子集团,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等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从2007年至2017年十年间,京东完成了自建物流系统的目标,为减少物品搬运次数、提升社会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5年,京东物流集团的仓储面积将扩大到5000万平方米,包括在西藏的布局,这不仅能为西藏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物流服务,而且京东物流网络也将更好地服务西藏当地企业,帮助其实现互联网转型。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