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时政新闻 > 贵州今年力争减贫110万人

收藏 贵州今年力争减贫110万人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19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导读: 贵州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力争今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10万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一段时间以来,贵州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力争今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10万人。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近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要狠抓脱贫攻坚这个重中之重、急中之急,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放松,转变作风不懈怠,奋力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

  此前,贵州省发布了2019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打好“两不愁三保障”关键战役,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奠定扎实基础。

  根据2019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贵州省在今年2月至6月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推动“四个突破”,即:聚焦优势品种,更大规模调整结构,在规模化发展上取得突破;把市场特点、市场需求、市场评价等问题研究透,在市场化发展上取得突破;对照“八要素”查缺补漏,在要素保障上取得突破;围绕主导产业多措并举解决农业技术服务短板,在科技支撑上取得突破。

  遵义市提出,进一步巩固提升已脱贫摘帽县(市)脱贫成果,持续打好基础设施、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4场硬仗,重点在产业结构调整、科技服务攻关、培育壮大主体、拓展销售渠道、促进稳定增收等五方面确保实现新突破。具体来说,今年将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好官、农村饮水安全织好网、通组道路建设扫好尾、通讯电力建设升好级、落实教育保障固好本、医疗健康扶贫交好卷、住房安全保障筑好基、低保兜底保障不漏户等八方面的工作,为夺取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毕节市织金县马场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自3月下旬起相继组织召开涉及教育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协调会,查找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同时,该镇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发展规模特色农业,目前正在全力抓好1万亩特色蔬菜、1万亩玛瑙红樱桃和1万亩皂角套种银杏基地建设,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