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北京地铁安检一年查禁带品达10吨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2 千龙网

导读: 据了解,北京地铁安检十年,先后安检乘客129亿余人次,物品122亿余件次,查获各类禁带物品176万余件。自2017年7月一年查获的禁带品就重达十吨。

  一个打火机引发一场爆燃,伴随着“熊熊火焰”,市民发出阵阵惊呼。7月11日上午地铁14号线方庄站上演的表演,也正是这样的演示,让乘客了解到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性和地铁安检的必要性。据了解,北京地铁安检十年,先后安检乘客129亿余人次,物品122亿余件次,查获各类禁带物品176万余件。自2017年7月一年查获的禁带品就重达十吨。

  乘客体验便携式炸药探视仪

  11日上午,安检宣传展在地铁14号线方庄站正式启动,并同步在全市31座地铁车站设置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在此次安检宣传展上,乘客可以现场体验便捷式炸药探测器、便携式液体探测器和台式液体探测器等常用安检设备;可以通过观看展板,了解安检工作的历史沿革、禁带物品目录及安全出行知识;可以通过实物展示和现场安检人员的讲解,了解常见禁带物品的危险性。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的违禁品也五花八门,小到发胶指甲油,大到废旧炮弹、仿真手枪、大砍刀。在参观中,市民不时发出感叹“竟然有人带着大刀上地铁”。民警则对答:“不管他带什么,咱们在安检时都会检查出来,杜绝任何安全隐患。”大砍刀当然是违禁品,而打火机、发胶、高挥发性的易燃指甲油,实际上同样会给出行带来危险,在密闭车厢中,小小的易燃品会带来巨大的风险,昨天进行的现场宣传表演,让参展市民看到了地铁安检的重要。

  一年安检查获禁带物十吨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北京市地铁安检实施第10年。10年来,地铁安检从单一的物品安检过渡到全路网人物同检,不断细化标准、健全机制,逐步得到了《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认可和支撑,先后安检乘客129亿余人次,物品122亿余件次,查获各类禁带物品176万余件。

  其中,自2017年7月以来的一年间就安检人员20.18亿余人次,安检物品16.47亿余件次,查获禁带物品289553件,重10余吨,包括军警用具类884件,刀具类83565件,有易燃易爆隐患的日常用品179653件,以及其他禁带物品类25451件。

  不配合安检被行政拘留

  北京市的22条地铁运营线路,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今年是北京地铁安检实施第10年,而这十年中,不配合安检、携带违禁物品,甚至对安检工作人员大打出手的事时有发生。

  据了解,此前朱某在通州区地铁6号线某站进站安检时,拒不配合安检,辱骂安检人员,并叫嚣:“你长眼睛干吗的?你就眼瞎!”在与执法人员交涉中,刚刚还颇有气势的朱某,却又直接躺到了地上。当执法人员说,如果再不起来,一会儿等110来了跟车一起去医院时,朱某立即表示自己没事了,爬起来跟执法人员去了警务室。今年3月,肖某在乘坐1号线时,未经过安检直接冲入安检门。在安检人员要求其将背包进行安检时,肖某先是称自己的包里什么都没有,然后又来回走动、找机会进站,并冲撞进站闸机。在她跟随其他乘客冲进闸机后,被安检人员阻拦时,她用手狠狠地扇打安检人员面部。最终,朱某和肖某均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