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JCtrans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综合物流

收藏 1-8月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超4万种次

 

1-8月,在邮件、快件、旅客携带物等非贸渠道截获外来物种、种子苗木等禁止进境活体动植物5868批次,其中在进境邮包中多次截获活体甲虫、蚂蚁、蛙类等外来物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海关解读:2021年法检目录调整公告(附图)  (2021-06-22 15:28)

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委托有关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根据近年法检商品不合格检出情况、风险监测情况并结合国家政策调整要求,对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并组织...

收藏 四大海域执行军事任务/实弹射击,禁航!船舶晚开晚靠...  (2021-06-22 13:05)

6月21日至7月4日期间,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南海、东海四大海域因军演演习、实弹射击实施禁航。

收藏 江苏全面推进水上通航管理工作  (2021-06-22 08:20)

6月18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全省通航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及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及近期水上交通安全工...

收藏 三峡船闸十八年累计通过货物逾16亿吨  (2021-06-22 08:20)

6月18日10时,“远洋9608”“永盛008”等8艘满载的货船鸣响汽笛,分别有序驶进长江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南、北闸室,与闸室内上、下行船舶一起以一种特殊方式,共贺三峡船闸“18岁”。

收藏 国家物流枢纽总体运行成效显著  (2021-06-22 08:20)

为展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风貌,回顾总结运营经验,提出发展建议,近日,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对45个枢纽单位2020年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跟踪评价,形成了《国家物流枢纽2020年度评价报告》。

收藏 武汉航道船厂建造打捞辅助船舶“长救绞3”下水  (2021-06-22 08:20)

6月17日,长江航道工程局武汉航道船厂建造的打捞辅助船舶“长救绞3”顺利下水。

收藏 进口电商上链运行 港口通关一路畅行  (2021-06-22 08:19)

随着“618”购物狂欢节的到来,满载美妆产品、纸尿裤等进口电商货物的大量商船相继靠泊上海、宁波舟山、青岛等港口。

收藏 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获授信20亿元  (2021-06-22 08:18)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向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提供2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本次批复授信创新采用“项目前期贷款+银团贷款”共用额度的融资模式,为济宁能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

收藏 海河联运持续发力 开启港口发展“加速度”(附图)  (2021-06-21 13:09)

6月18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满载51TEU(约1000吨)焦炭的通海777号集装箱货轮,缓缓靠泊盐城港大丰港区内河码头开展集装箱装卸作业,完成了盐城港集装箱板块首次焦炭箱操作,同时也标志着盐城...

收藏 福州市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循环化  (2021-06-21 10:30)

每到网购旺季,快递包裹数量成倍增加,快递包装如何减量化循环化成为环保工作的一大热点。

收藏 天津海关验放“6·18”跨境电商包裹数量高峰到  (2021-06-21 10:27)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6·18”电商大促活动期间,该关验放的跨境电商包裹数量高峰到来,6月1日至18日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264.3万单,其中,6月18日当日验放39.4万单。

收藏 安徽新辟外贸物流通道 “携手”长三角拓国际市场  (2021-06-21 08:27)

17日,随着“锦航019”满载50余箱太阳能电池组件货物缓缓驶离合肥港,标志着“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正式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