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云南瑞丽海关查获假冒“耐克”“阿迪达斯”鞋4000双

收藏 云南瑞丽海关查获假冒“耐克”“阿迪达斯”鞋4000双

http://www.jctrans.com/ 2019-09-18 云南网

导读: 近期,昆明海关隶属瑞丽海关在监管边民互市出境货物过程中,查获涉嫌侵犯“耐克”“阿迪达斯”品牌知识产权的鞋子4000双,当事人无法出具上述品牌的授权书,并书面承认侵权

  近期,昆明海关隶属瑞丽海关在监管边民互市出境货物过程中,查获涉嫌侵犯“耐克”“阿迪达斯”品牌知识产权的鞋子4000双,当事人无法出具上述品牌的授权书,并书面承认侵权,且当场放弃陈述、申辩、听证的权利。瑞丽海关依照昆明海关相关规定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送达当事人,案件办理流程大大简化,办案效率得到提高。

  今年以来,瑞丽海关共查获11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涉案案值达11.62万元人民币。涉案商品包括运动鞋、油锯配件、曲轴、运动衣等,涉嫌侵犯商标有“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品牌和“云内”“玉柴”等中国自主品牌。海关对侵权行为的精准打击有效维护了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落实海关总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瑞丽海关立足口岸实际,丰富办案手段,在查获的11起案件中,有8起采用了上述的简易程序办理,极大地优化了办案流程,效率得到提高。同时针对陆路边境知识产权保护的特点,注重风险信息研判,提炼出高风险侵权要素,进一步提升风险布控在打击侵权违法情事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综合分析辖区内进出口商品情况,加大对手机、机电类产品、医疗器械、药品等敏感商品的查验力度。与此同时加强执法部门联动,形成管理合力,与工商、版权、专利等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机构在侵权认定、社会宣传、整治行动、案件移送等方面进行配合。

  此外,该海关强化信用管理在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将瑞丽口岸进出口企业纳入诚信管理,建立市场主体质量信用分级监管及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守信发展。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