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沈阳地区4个隶属海关揭牌

收藏 沈阳地区4个隶属海关揭牌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04 辽宁日报

导读: 沈阳海关打破过去自成体系的设置模式,对通关业务进行了全面优化整合和错位分工,为外贸企业提供各具特色、高效便捷的服务。

  沈阳海关驻沈阳地区4个新设隶属海关——沈阳邮局海关、铁西海关、浑南海关、辽中海关正式揭牌。这4个海关打破过去自成体系的设置模式,对通关业务进行了全面优化整合和错位分工,为外贸企业提供各具特色、高效便捷的服务。

  沈阳邮局海关定位为口岸型海关,主要承担沈阳国际邮件互换局海关监管场所、辽宁邮政速递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进出口邮递物品快件等,以及沈阳站国际列车海关监管点进出境运输工具、人员、进出口货物、物品的通关监管(含保税监管场所)、检验检疫、税收征管及业务统计等职责。

  铁西海关定位为偏属地综合型海关,集中负责沈阳关区企业稽查作业,沈阳市铁西区及于洪区内进出口企业的查验、物流监管(含保税监管场所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口货物目的地检验及出口申报前监管服务工作。

  浑南海关定位为属地型海关,集中负责沈阳关区减免税、加工贸易(保税)、公自用物品备案核批工作。按照管理权限集中负责沈阳地区企业(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除外)的通用及特殊资质注册登记或备案,评审及认证工作,并集中承接沈阳地区企业核查工作。

  辽中海关定位为偏属地综合型海关,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沈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通用及特殊资质的注册登记或备案,评审及认证等相关工作。集中负责沈阳其他地区的查验、物流监管(含保税监管场所及特殊监管区域)、进口货物目的地检验及出口申报前监管服务工作。

  浑南、铁西及辽中3个海关分别设立了备案核批、事中监管及后续稽核查作业集约化执行机构。沈阳地区进出口企业的核查作业,由过去各隶属海关自行开展改为现在统一由浑南海关承接,作业标准更统一,管理更高效。为有力支持省沈抚新区经济发展,目前沈阳海关隶属省沈抚新区海关也在积极筹备中。

  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针对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省沈抚新区等沈阳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建设,以改革促发展,强监管、优服务,实现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监管更严密、服务更优化,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企业和人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