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大项目推动高邮快递产业大发展

收藏 大项目推动高邮快递产业大发展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02 扬州日报

导读: 江苏省高邮市“电商快递产业园”奠基暨项目开工仪式、江苏省高邮市“快递员康养小镇”揭牌暨温泉酒店开工仪式、快递文化展示馆揭幕仪式……

  江苏省高邮市“电商快递产业园”奠基暨项目开工仪式、江苏省高邮市“快递员康养小镇”揭牌暨温泉酒店开工仪式、快递文化展示馆揭幕仪式……11月29日上午,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展馆落户,为高邮推动快递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苏中县域最大物流集散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古有驿站换马、休憩,今有暖心驿站为快递员送去浓浓暖意。近年来,高邮市陆续在城区建设了6处快递员暖心驿站,为快递员提供途中服务,包括应急药品、免费饮水、雨具借出、图书借阅等。

  除了已建的暖心驿站外,即将建设的一批项目更为快递行业输送“营养液”,让这一新兴行业茁壮成长、繁荣发展。

  高邮邮政物流运营中心,位于高邮城南经济新区新科路北侧、鑫东方西侧,占地35亩。高邮邮政物流运营中心的投入、建设是高邮邮政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中国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重要举措。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3000万元,一期计划投资1500万元,主要包括场地和设备投入;二期计划投资1500万元,主要包括建设邮件处理中心、仓储、办公及冷库用房等。”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高邮邮政物流运营中心是江苏省邮政网络组织重要的节点,也将成为苏中县域最大的集物流、仓储、分拨、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集散中心,短期内最大日处理量达到10万件,长远规划日处理量最大可以达到20万件!

  上述人士介绍,该项目涵盖标准快递、快递包裹、国际特快专递、物流以及报刊等业务品种,在营、分、运、投和仓配等方面实现有效整合,对分散揽收的邮件进行集中收寄和集包封发处理,并逐渐实现“点对点”直发功能;同时对进口邮件进行二次分拣处理或分拨转运,加快进口邮件投递频次;对入驻仓储重点客户仓配服务实行科学设置,通过优化实物网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

  快递员作为联结人与人、人与物的最后一环,服务人民群众,方便千家万户。风里雨里,我们总能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那辆熟悉的小车。“快递员康养小镇”为快递员们提供休憩之地。

  江苏高邮“快递员康养小镇”项目将清水潭旅游度假区与康养产业融合,对清水潭现有项目进行整合和策划,完成了快递员康养小镇项目规划。规划以现有的商业街、温泉度假公园和高端康养基地为基础,以东湖路、屏淮北路北延为轴线,将其打造成为集旅游度假、温泉养生及健康疗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养小镇。

  “项目规划总面积875亩,总投资约8亿元,分三期组织实施。一期商业街项目位于度假区东入口处,占地面积约100亩,投资约1亿元,是集游客服务、湿地科普教育、高邮民俗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商业服务街,已于2016年12月建成。”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温泉度假公园项目位于池杉林北侧,规划面积约575亩,投资约6亿元,是集温泉养生、会议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温泉度假公园,目前正在建设之中,预计2020年10月试运营。

  此外,三期高端康养基地项目位于清水潭大塘南岸,规划面积约200亩,投资约1亿元,是集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康复治疗为一体的康养基地,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高邮,因邮驿而生、因邮运而兴,邮驿文化的传承绵延不绝,而现代快递业从根本上说是邮驿之路的延伸和发展,快递文化的“根”源于邮文化,邮文化是滋养快递文化的精神沃土。

  为了展示邮驿文化的发展脉络,传承邮驿文化生生不息的精神,高邮市倾力打造了邮驿文化展示区,该区域包含盂城驿、快递文化展示馆、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和中华集邮文献馆。

  “盂城驿是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驿站,已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全国百家著名博物馆(邮驿博物馆),被国家邮政总局命名为全国邮政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研究我国古代邮驿制度和邮驿文化最好的实物见证。”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递文化展示馆位于盂城驿内,通过以我国现代快递业从萌生发展到迅速崛起的进程为脉络,以大量详实的事实和鲜活的事例,揭示现代快递业与邮驿文化的传承发展,展示快递业在改革开放春风中的崛起与壮大,呈现依托科技发展快递业的开拓与创新,描绘广大快递员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崭新面貌和独特享受,让参观者从中感受中国快递业的现状和愿景,领略历史文化名城高邮丰富的邮文化和快递文化。

  中国集邮家博物馆位于盂城驿东侧,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0平方米,包含序厅、集邮简史馆、中国早期集邮家馆、邮集展厅、珍品展厅、影视资料展厅、全国集邮联会士展馆和博物馆服务中心等8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视频等形式进行展出。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