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又一快递宣布停运,巅峰时有3万员工,如今却让顺丰“捡了便宜”

收藏 又一快递宣布停运,巅峰时有3万员工,如今却让顺丰“捡了便宜”

http://www.jctrans.com/ 2019-12-02 百家号

导读: 在经济发展带动下,众多以互联网为背景的产业由此崛起,在颠覆传统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对关联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其中被电商发展带动的快递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

  在经济发展带动下,众多以互联网为背景的产业由此崛起,在颠覆传统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对关联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其中被电商发展带动的快递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得益于国内电商行业发展的欣欣向荣,使得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时期。

  根据相关数据的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时间中,中国快递业务单量达到了507亿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快递大国。而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下,也使得快递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一些缺乏竞争力,且业务较为单一的快递公司也开始被边缘化,如今又一快递宣布停运,它就是唯品会旗下的品骏快递。

  与京东一致,唯品会为了给予用户更好的购物体验,在2013年斥巨资成立了旗下的独立快递品牌-品骏快递。而在6年时间中,品骏快递也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颠覆时期品骏快递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点多达4000多个,拥有超200万平方米的六大仓储中心,年投送包裹超2.9亿件,员工数量更是达到了30000。

  可是在没有出现亏损且运营一度良好的情况下,唯品会却在11月26日宣布将停运旗下的品骏快递,并由顺丰接手。那么,唯品会为何会这么做?其实很显而易见,自建物流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而唯品会虽然在电商市场上占据一定的占有率,但是业绩却呈现出了放缓的姿态,所以也没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品骏快递上。

  同时,目前对于国内的快递行业而言,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洗牌,很多竞争力较强的快递公司多多少少都出现了负面新闻。因此在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品骏快递也只能关停,虽然这样的情况有些出乎意料,但也是在情理之中,至少也能节约到成本。

  不过,对于品骏快递而言,关停业务也并非是最坏的结果,毕竟还有顺丰接盘,既然身为国内快递行业的龙头老大,在顺丰的带领下,品骏快递也能利用顺丰的资源和优势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而对于顺丰而言,接手品骏快递可谓是捡到了大便宜。一方面,顺丰可以利用唯品会的优势增大营收,扩张业务板块。

  另一方面,根据唯品会财报显示,品骏快递在2018年总订单量为4.374亿单,在今年6月仍有2.624亿的订单量,再加上品骏快递在全国范围内所新修建的网点和仓储设备,也为顺丰的蓝图做出了贡献。所以,品骏快递由顺丰接盘,无论是对于品骏快递自身还是唯品会以及顺丰都是利大于弊的。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