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10月中国仓储指数显示:行业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

收藏 10月中国仓储指数显示:行业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06 中国商报

导读: 2019年10月份为50.9%,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虽然仍位于扩张区间,但指数已连续两个月回落,且本月明显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新订单、业务量和平均库存周转指数降幅显著。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中国仓储指数,2019年10月份为50.9%,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虽然仍位于扩张区间,但指数已连续两个月回落,且本月明显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新订单、业务量和平均库存周转指数降幅显著。从指数变化情况来看,仓储行业增速放缓,下行压力较大。

  业务需求增速明显放缓。10月份,业务量指数为50.7%,较上月大幅回落6.8个百分点。指数回落,一方面受国庆假期影响,北方地区大宗商品生产和销售均受到一定影响,而消费品需求在假期过后也有所回落;另一方面,近期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贸易局势不稳定,加大了市场悲观预期,下游企业购货较为谨慎,仓储需求有所减弱。

  库存水平小幅上升。10月份,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0.0%,较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指数位于荣枯线上,表明周转效率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期末库存指数为51.1%,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本月继续小幅上涨。从指数变化情况来看,由于下游行业需求减弱,仓库出库情况表现一般,库存水平继续上升。

  收费价格再次上涨。10月份,收费价格指数为51.0%,虽然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扩张区间,表明仓储业务收费价格继续上涨,只是增速较前期有所放缓。收费价格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保持上涨,反映出目前仓储用地供应短缺、价格偏高的问题,导致仓储企业成本压力较大。本月业务成本指数回升1.4个百分点至55.2%,达到高位水平。

  后市面临下行压力。10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1.7%,较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创近八个月以来新低。后期来看,临近年底,企业资金状况紧张,下游购货需求日趋清淡,加之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市场预期较为悲观,冬储意愿较往年有所降低,预计仓储行业需求难有明显改善。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