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对“洋垃圾”说不!汕头海关退运一批非法进口固体废物

收藏 对“洋垃圾”说不!汕头海关退运一批非法进口固体废物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30 新浪网

导读: 9月26日,汕头海关缉私局将广东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违规案涉案的一批国家限制进口固体废物押运至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在海关驻港口办事处的监管下退运出境,这是该关重拳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取得的又一成效。

  9月26日,汕头海关缉私局将广东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违规案涉案的一批国家限制进口固体废物押运至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在海关驻港口办事处的监管下退运出境,这是该关重拳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取得的又一成效。
  
  在推进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中,汕头海关突出智慧缉私,不断强化大数据应用,充分发挥情报主导、先导、制导作用,立足汕头关区企业,辐射国内塑料行业,深入挖掘走私进口废塑料的重大线索。针对沿海非设关地和市场流通环节,该关积极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六个一”工程,携手地方有关部门多元共治,提升联防联控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性格局。
  
  近两年来,该关多次联合粤东五市打私办、公安、边防、环保等执法部门开展打击行动,累计出动警力2000多人次,并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联合整治“洋垃圾”专项行动,查缉收缴旧服装1500余吨、废旧摩托车400余辆,捣毁旧服装储存点、非法组拼经营摩托车店铺46个;同时密切与边防海警等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加大海上偷运走私固体废物案件的查缉,查获涉嫌海上偷运偷卸废旧电器案件2宗,查扣涉案走私旧空调、旧冰箱等废旧电器约200件。
  
  据介绍,走私固体废物一旦流入不具有加工生产废塑料、废五金环评资质的末端生产企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未经处理随意乱排放,将直接污染空气、土壤、地下水和公共水源,对周边生态、自然环境和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下一步,汕头海关将保持对固体废物走私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海关提醒经营进口固体废物的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规范进口贸易和生产经营行为,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法律规范及政策。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