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南京海关建设联合惩戒“红黑榜” 企业信用变“真金白银”

收藏 南京海关建设联合惩戒“红黑榜” 企业信用变“真金白银”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0 新浪网

导读: 走进位于苏州的名硕电脑,在满负荷运转的智能流水线上,快速装配着平板电脑、游戏机等电子产品。每天,好几个货柜从这里发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地。对于这家去年进出口额突破166亿美金的企业来说,通关速度直接关乎企业的经济效益。

  中新网南京9月20日电 (杨颜慈)走进位于苏州的名硕电脑,在满负荷运转的智能流水线上,快速装配着平板电脑、游戏机等电子产品。每天,好几个货柜从这里发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地。对于这家去年进出口额突破166亿美金的企业来说,通关速度直接关乎企业的经济效益。
  
  “自从拿到了诚信‘通行证’,进出关查验率大幅度降低,平均查验率由验证前的1%降到0.5%,每年可减少报关单查验500多笔,整体通关速度较以往提升了10%以上。”20日,该公司关务经理谢军兴奋地告诉记者,对于通关效率的提升,南京海关组织的AEO高级认证功不可没。
  
  据了解,AEO制度是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较好的企业进行认证。南京海关企管处信用管理科科长程翔歌称,海关对企业的信用管理主要体现在企业认证上,分为四个等级:失信企业、一般信用企业、一般认证企业和高级认证企业。
  
  “获得AEO一般认证和高级认证的企业,将享有相应的通关便利化优惠。”程翔歌称,通过联合惩戒,获得高级认证的企业,在缴税、融资、保险等诸多方面,企业都可以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而对于企业来说,诚实守信带来的“含金量”绝不仅于享受的种种便利,“诚信标签”带来的形象提升,也为进出口企业赢得了更好商誉。
  
  “经过AEO高级认证,企业更好地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加速了企业订单的洽谈成功率。在此基础上,公司已先后得到了多个新客户的订单,今年的各项业务及进出口量有望进一步发展和提升。”谢军说。
  
  在江苏南通,中远船舶是当地一家从事散货轮、特种船、LNG船等高技术船舶的建造企业。对于该企业来说,诚信“通行证”则让企业的通关审批流程大大缩短,优化了财务资金使用效率。
  
  中远船舶仓储科科长陈俊青告诉记者,高级认证企业享受的守法便利措施,有效保障了20000TEU型集装箱船建设工作。“这是该船型在国内首次建造,许多造船材料需要进口,低风险的快速放行措施,大大节省了通关时间,保障了船舶制造按时间节点推进。”
  
  在诚信企业尽享优惠便利的同时,对于“黑名单”中的失信企业,则“一次失信,步步受限”。
  
  据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一旦被降为失信企业,海关将采取严密监管等惩戒措施,加大企业失信成本。除了通关速率降低、影响货物交期、查验费用增加外,企业在办理办理税务、电力、外管等业务时,信用降低也带来诸多不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