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山竹”过后 广州海关各业务现场第一时间恢复通关

收藏 “山竹”过后 广州海关各业务现场第一时间恢复通关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20 新浪网

导读: 截至18日12时,受到强台风“山竹”影响的广州海关辖区内位于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云浮、韶关、河源等地的海关业务现场均已恢复通关作业。广州海关迅速转入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次生灾害,全力以赴恢复各项通关业务。

  截至18日12时,受到强台风“山竹”影响的广州海关辖区内位于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云浮、韶关、河源等地的海关业务现场均已恢复通关作业。广州海关迅速转入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次生灾害,全力以赴恢复各项通关业务。
  
  16日上午10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开始对广州海关关区的通关现场产生较大影响,广州白云机场共计取消166架次国际客运航班,10架次货运航班;“港九直通车”停运;海关邮递物品业务暂停运作;广州南沙、佛山五区(禅城、南海、顺德、三水、高明)、肇庆、清远、云浮、河源、花都、从化、等地的码头、客运港、车场停止运营,部分监管场所出现不同程度水浸、进水、围墙围网倒塌等情况。
  
  “昨天停了一天的航班,今天恢复,我们要早点准备。” 17日早上6时许,广州海关隶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旅检七组组长叶文炜已提前赶到航站楼内的海关监管区,为即将于8时起恢复的通关现场做准备。8时08分,恢复通关后的第一架国际航班顺利抵达,航班上载有旅客388人。复航首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境航班271架次,较往日增长约30%;监管进出境旅客约4.5万人次,较往日增长约40%。
  
  随着广州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Ⅰ级降低为Ⅱ级,广州海关各业务现场第一时间抓紧恢复通关作业。
  
  17日上午9时,尽管已经通过在门口堆砌沙包等方式减少灾害影响,但是由于珠江水倒灌,码头水位超过1米,广州海关驻内港办事处的监管现场依然受到台风肆虐后的影响,积水较深。
  
  “我们做好了应对台风准备,但是珠江水倒灌让人措手不及,水位在几分钟之内迅速上升,超过了建码头以来的最高水位,漫过事先准备好的50厘米高的沙包,涌进一楼办公室。幸好最重要的资料和便携式的设备已提前移到二楼,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恢复通关作业。”海关关员黄伟煌说。经过紧急清理抢修,监管现场目前已经恢复了通关作业。
  
  抗击台风灾害的同时,广州海关继续保障供港澳食品农产品顺畅安全稳定供应,在一线作业岗位合理安排人力投入,为供港澳鲜活产品提供“绿色通道”,并采取优先查验、快速验放、直通放行等综合措施,保障台风来临前后的口岸通关顺畅便捷。17日当天,广州海关辖区出口活猪、蔬菜和水产品等鲜活产品已恢复正常供应港澳市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