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广州海关“智慧旅检”实现快速通关“零打扰”

收藏 广州海关“智慧旅检”实现快速通关“零打扰”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4 南方都市报

导读: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在即,广州海关昨日也发布了支持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建设、促进临空经济发展的9项措施。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在即,广州海关昨日也发布了支持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建设、促进临空经济发展的9项措施。据悉广州海关在进出境旅客通关方面开展“智慧旅检”,已实现快速通关“零打扰”,旅客无需停留;此外白云机场跨境电商各项业务指标增长迅猛,今年1至8月,广州白云机场验放跨境电商货物约3300万票,同比增长近4倍。
  
  据介绍,今年1-8月,广州海关监管白云国际机场进出境货物超过150万吨,货值超过人民币1800亿元,同比增长12%;监管进出境旅客约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9.5%。
  
  其中,为提升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的监管速度,广州海关率先建成了覆盖进出境托运行李的后台行李预检系统,配合RFID行李追踪系统和风险分析,精准锁定高风险行李,实现高风险有效拦截、低风险快速放行,海关监管与行李传输、旅客通关实现同步进行,在通关环节实现对守法旅客的“零打扰”。另外,在卫生检疫环节部署32条国内领先的自动测温通道,旅客行走过程中遥感测温,在确保国门安全的情况下旅客无需停留。
  
  广州海关还在白云机场启用了全国空港旅检口岸第一台智能自助预申报机。通过这台智能终端申报机,进出境旅客“在线”自助申报,不需要在海关申报柜台排队填报手续,办理海关申报手续从20分钟缩短至2分钟。在缴税环节,旅客不仅可以选择传统的刷卡方式,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扫一扫”即可完成,等待时间更短了。
  
  跨境电商业务近年来发展如火如荼。白云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吸引了诸多跨境电商企业在此通关。据悉,在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各项业务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国空港首位。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8月,广州白云机场验放跨境电商货物约3300万票,同比增长近4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