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青岛海关打击"洋垃圾" 刑事立案固体废物走私22起

收藏 青岛海关打击"洋垃圾" 刑事立案固体废物走私22起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3 网易新闻

导读: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海关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相关举措和成效。把守国门安全是海关的重要职责之一,青岛海关也积极履行这一职责。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海关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相关举措和成效。把守国门安全是海关的重要职责之一,青岛海关也积极履行这一职责。
  
  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禁止“洋垃圾”入境。青岛海关建有承担全国水运货物安全准入准出风险防控工作的海关总署风险防控中心,应用全球港口泊位数据和船舶追踪智能工具等,延伸防控视角,融合使用信息系统,提高风险准入准出判别能力。加强“洋垃圾”风险分析和布控查验,强化监管力量协同,加大正面堵截力度,强化风险研判及现场检验监管,对进口废物原料收货人严格注册登记管理。成立进口固体废物属性鉴定实验室联盟,提升鉴定能力、推动技术创新、保障国门安全。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前8个月,共刑事立案固体废物走私案件22起,行政立案38起,查证走私废矿渣、废塑料等8.54万余吨。
  
  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专项行动。聚焦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走私问题,集中优势兵力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前8个月,共查获走私犯罪案件107起,案值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33.8%;查办行政违法案件2099起,案值59.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2.1%和增长101.5%。
  
  把好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进出口食品安全关。构建海关新型监管机制,综合运用风险管理、信用监管、日常监管手段,攥紧境外预检和口岸查验“两个拳头”,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性。对涉及环保、生态、生产安全、国计民生的重点敏感高风险产品实施科学风险分析、严密管控、严格实验室检测。强化口岸检疫监管,通过完善查验设施设备,丰富检疫犬、CT机等查验手段,开展口岸有害生物监测,疫情监控等方式,强化口岸查验力度。前8个月,青岛海关共在1417批货物、运输工具、旅客携带物、邮寄物等应检物中检出有害生物,其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4672种次,一般性有害生物近1.6万种次;共检出3023批不合格进出口工业产品,其中涉及进口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环保项目不合格等实施退运及销毁的共64批、1644万美元;共检出涉及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进出口食品35批次,涉及6大类产品。当前,青岛海关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检验检疫措施,加大对走私冻肉等打击力度,严格来自疫区产品、物品监管,重视国际运输工具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同时与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形成良好疫情防控局面,确保国家生物安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