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智慧海关”让白云空港快上加快 旅客通关“零打扰”

收藏 “智慧海关”让白云空港快上加快 旅客通关“零打扰”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1 新浪网

导读: 货物通关以“分钟”计,旅客过关“零打扰”,跨境网购集聚,融资租赁飞机进口、飞机维修等临空经济产业蓬勃发展……记者10日获悉,随着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建设不断提速,广州海关加大“智慧空港”建设力度,白云空港“快上加快”。

  货物通关以“分钟”计,旅客过关“零打扰”,跨境网购集聚,融资租赁飞机进口、飞机维修等临空经济产业蓬勃发展……记者10日获悉,随着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建设不断提速,广州海关加大“智慧空港”建设力度,白云空港“快上加快”。
  
  9月5日凌晨,两批共计9618公斤巴氏杀菌乳由澳大利亚空运飞抵白云国际机场,立即进入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的集中查验场地。现场关员运用移动单兵系统对该批巴氏杀菌乳进行查验和现场检验抽样,完成所有操作不到20分钟。
  
  为提高进口空运货物的物流速度,白云机场海关升级完善空运物流智能化监管系统,联动航空货站、园区卡口系统间信息动态,数据“线上传输”、货物“线下分流”、卡口“自动放行”。针对鲜花、生鲜、水果等“鲜急特”货物,出台“应急监管”服务措施,组建专业化监管力量,通过专窗服务、专人受理、快速验放等方式加快通关速度。今年1-8月,空港进出境货物超过150万吨,货值超过人民币1800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仅鲜活货物一项日均监管量就达100吨。
  
  记者了解到,“智慧海关”助力白云空港建设提速,广州海关还实现了旅客通关“零打扰”,现场关员通过14台X光机对进出境旅客托运行李进行远程信息化监控和查验,并对目标行李实现智能拦截,进出境旅客在白云国际机场海关通关环节可以享受到“零打扰”的通关体验。
  
  在推进临空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方面,今年以来,白云机场海关验放保税租赁飞机22架,进出口总值超过人民币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一倍;1-8月,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境跨境电商票数约3300万票,同比增长近4倍;货值人民币44亿元,同比增长近1倍。海关从审核到放行全程“线上”运行,为跨境电商快速通关打下坚实基础,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的业务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国空港首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