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募集资金20万,爱心传递22年开发区海关接力资助贫困学子

收藏 募集资金20万,爱心传递22年开发区海关接力资助贫困学子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1 新浪网

导读: 昨天,湖州市安吉县贫困大学生琳琳(化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昨天,湖州市安吉县贫困大学生琳琳(化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亲自将这份爱心送上门的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徐红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今年开始,他们正式与琳琳结对,以后每年都会定期送来海关干部捐赠的助学金,直至她完成大学学业。

  海关干部的这支“徐红志愿服务队”,起源于一个“爱的故事”,期间队里的成员几经变更,但服务活动已经薪火相传延续22年。

  开发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徐红志愿服务队”得名于开发区海关一位普通女关员徐红,她在1997年因病去世,在生命垂危时仍记挂着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她多年坚持用稿费资助结对助学的女学生。当时,徐红的事迹深深感动了身边同事,开发区海关决定成立“徐红志愿服务队”,决心要将徐红的爱心不断传承接力。

  这20多年来,涓涓细流汇成江海,通过组织集体匿名捐赠的形式,开发区海关已累计筹集近20万元爱心款,款项全部用于捐助贫困学子和身边生活有困难的同志,其中,先后帮助了2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并全程参与2名山区小学生的对口支援。

  今年,开发区海关继续与湖州安吉县总工会结对,希望能尽力帮助寒门学子,经推荐,最后将琳琳同学确定为新一期助学对象。

  前期,开发区海关在办事处设置了捐款箱,接受海关关员不留名捐赠,短短四天,就募集到了4385元捐赠。这次捐款2000元,剩余款项将用于对琳琳下次的资助。

  湖州安吉县总工会介绍,琳琳同学自幼母亲故世,家中有4名成员,奶奶从小双目失眼,姐姐常年在家照顾奶奶没有收入,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为父亲务工收入,但去年父亲患病休息在家。今年,琳琳考取了浙江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面对家庭和每年万余元的学费负担,让这户家庭十分为难,琳琳很懂事,暑假期间她一直在外打工筹集资金。

  接过爱心助学金,琳琳和所有即将赶赴新学校的新生一样,对未来求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