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西安海关创新举措为中小企业减负增效

收藏 西安海关创新举措为中小企业减负增效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05 陕西日报

导读: 全力推进关检融合。4月20日,西安海关关检一线报关大厅、查验现场全部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8月1日,西安海关启用新报关单,并将原有关检申报的229项指标压缩整合为105项,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目前,西安海关正在按照有关方案深入推进关检融合,逐步实现申报单证、作业系统、风险研判、指令下达、现场执法“五统一”。

  全力推进关检融合。4月20日,西安海关关检一线报关大厅、查验现场全部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8月1日,西安海关启用新报关单,并将原有关检申报的229项指标压缩整合为105项,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目前,西安海关正在按照有关方案深入推进关检融合,逐步实现申报单证、作业系统、风险研判、指令下达、现场执法“五统一”。

  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截至目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落地见效,陕西口岸正式应用全国标准版系统。这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通关成本,使报关覆盖率达到100%,提前完成国家口岸办今年年底前覆盖率70%的目标。

  深化监管改革。西安海关全面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监管创新制度,使25项创新制度除3项企业无需求外,其余全部在我省推广;全面推行加工贸易监管标准化作业,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加工贸易监管实现“参数判别、分类处置、无纸作业”,实现企业无需到海关即可完成申报;大力推进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为企业减少手册申报手续70%,降低报关成本80%。

  深化企业管理改革。西安海关积极参与我省“多证合一”改革,降低中小企业行政许可门槛。企业可在网上办理注册登记、信息变更、年报等业务。同时,西安海关选定23家高信用企业开展关企合作,协调上海、深圳、天津等地海关解决企业异地通关疑难问题。

  开展口岸提效降费专项行动。西安海关全面推广“提前申报”模式,开展“先验放后检测”,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11月1日,西安海关引入保险公司参与海关税收担保业务,由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企业可凭保单实现“先放行后缴税”。这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办理银行保函授信难、成本高的问题。

  应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中小企业重点项目建设。西安海关对企业鼓励项目项下引进的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减免进口关税,对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企业进口关键零部件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