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大连海关“百日会战”使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

收藏 大连海关“百日会战”使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

http://www.jctrans.com/ 2018-12-14 大连日报

导读: 大连海关昨日发布,8月28日至12月5日,大连海关全面启动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的目标。截至12月5日,大连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80.42小时,较2017年全年压缩33.34%;出口8.13小时,较2017年全年压缩52.79%,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大连海关昨日发布,8月28日至12月5日,大连海关全面启动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的目标。截至12月5日,大连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80.42小时,较2017年全年压缩33.34%;出口8.13小时,较2017年全年压缩52.79%,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向业务流程要时间,鼓励企业运用提前报关方式

  9月11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汇远经贸有限公司3票从韩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在大连海关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顺利通关,这票货物于9月12日抵达大连港,凭提前办理好的通关手续直接放行。而以前的申报方式,是在货物到港后2至3天清关提货,采取提前申报模式,可把清关提货这一程序前置,减少了2至3天通关时间,也减少了企业港口仓储物流费用。

  大连海关积极鼓励企业运用提前报关申报方式,10月进口提前报关率已达60%以上,压缩了整体通关时间。大连海关还全力推动“查检合一”,全面开展货物查验现场联合作业,加强样品运送管理,提升样品管理效率。

  向改革创新要时间,推进关税领域改革试点

  9月6日,在大连海关隶属机场海关,办理进口货物凭保放行业务的大连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营业经理说,通过提交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大连公司出具的专用保单,海关仅用时3分钟就办结该批货物的放行手续,涉及税款担保金额8.1万元。针对这批货物,企业仅支付640元保费,既无需往返银行和海关排队缴款,也不需要准备等额的税款保证金,效率非常高。

  9月1日起,大连海关启动关税保证保险试点改革,企业可凭借“关税保证保险单”办理海关税款担保和货物放行手续,享受进口货物先通关后缴税。仅3个月,大连海关辖区累计签发关税保证保险单30票,担保金额14754万元,试点企业平均通关时效不到2小时,担保成本下降28%至46%。11月19日,大连海关《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工作全面开展,标志着海关通关无纸化“最后一公里”已打通,大连已实现通关全程无纸化和全程线上办理。

  向科技创新要时间,加快科技系统研发升级

  12月3日,大连海关隶属开发区海关收到大连瑞宝食品有限公司811吨冻细鳞大麻哈鱼保税仓库入库申请,仅用10分钟便完成所有备案手续。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生鲜、冻品的大型民营冷链物流企业,对通关时间要求非常高。为解决企业难题,大连开发区海关自主研发保税仓库货物出入库管理系统,取消大量审批环节,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备案,将企业备案时间缩短至10分钟。

  今年以来,大连海关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加快“物流监控系统”的研发和升级。通过海关、港口运维、企业使用的系列通关辅助系统,大窑湾海关查验作业平均时间已压缩近1/3。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