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便捷通关湛江海关助力

收藏 便捷通关湛江海关助力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22 湛江晚报

导读: 11月22日至25日,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在湛江奥体中心举办,目前,已有46个国家和国内外2000余家企业参展。湛江海关靠前服务,在海博会现场设置海关政策咨询点,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精准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性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以优质服务为海博会保驾护航。

    11月22日至25日,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在湛江奥体中心举办,目前,已有46个国家和国内外2000余家企业参展。湛江海关靠前服务,在海博会现场设置海关政策咨询点,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精准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性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以优质服务为海博会保驾护航。
 
  得益于丰富的海产资源,水海产品一直以来是湛江市外贸出口的主要商品之一,湛江海关为水海产品企业“量身打造”了一系列通关监管服务,支持湛江水产更好走出国门。鼓励进出口企业采用“提前申报”报关模式,进一步降低码头费用;深化7×24小时货物通关改革,提供24小时预约加班通关服务,保证水海产品鲜活快速通关。今年前10个月,湛江海关水海产品进口62.9亿元,同比增长2.5%;出口8.6亿元,同比增长1.3倍。
 
  为做好通关监管服务,助力粤西高端游艇产业发展,该关还成立专题工作组,研究游艇进境维修保养等新业态的通关模式和海关监管措施,积极谋划“一企一策”,精准扶持粤西首家高端豪华游艇企业开展游艇制造业务。据悉,该企业今年将生产7艘游艇,有2艘建成即将出口,产值约3500万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支持国家能源战略发展和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湛江海关优化服务,为海油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靠前服务,大力推进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上门为企业指导自报自缴、电子支付及整合申报,推进减免税审批无纸化,简化审批手续,进一步降费提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到10月,该关累计办理海洋石油减免税货值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8.72%。
 
  同时,湛江海关不断精准监管、优化服务,支持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等产业航母用好海关政策,助力企业通过海博会全方位展示纸类高端产品,并通过预约通关等措施,快速验放进口设备和原材料,并通过深化机构改革、推广新一代电子支付、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业务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压缩通关时间,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今年以来湛江市纸类产品出口量不断增长。
 
  湛江海关还在该关所属霞山海关业务现场设立海博会专用通道,专岗专人对接,为参展企业、客商全程提供海关政策咨询等服务,及时解答企业疑问。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做好海博会暂时进境物品、展品的监管和出境手续等工作,助力海博会顺利召开。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