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北京海关年内将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海关作业

收藏 北京海关年内将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海关作业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19 新京报

导读: 11月19日上午,北京召开《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海关将整合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将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海关作业的整体框架和流程,争取年内实现“统一申报单证、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统一现场执法”。

    11月19日上午,北京召开《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海关将整合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将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海关作业的整体框架和流程,争取年内实现“统一申报单证、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统一现场执法”。
 
  发布会上,北京海关副关长冉辉介绍,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自4月20日起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
 
  据他介绍,北京海关将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海关作业的整体框架和流程,争取年内实现“统一申报单证、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统一现场执法”。其中统一申报单证目前已经实现,自2018年8月1日起,原有的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实现“一张大表”货物申报,原报关、报检的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成为105个。另外,自2018年8月1日起,北京海关在货运现场实施“查检合一”联合作业,统筹整合辖区查验场地、设施设备等查验资源,加强查验指令的统筹协调,严格执行一次查验。
 
  在提升通关效率方面,冉辉说,北京对进口鲜活产品、医疗器械产品、化妆品样品等量身定做检验通关方案,搭建便捷通关通道,方便企业快速办结检验检疫手续。此外,北京海关推行“预约通关”互联网模式,应用“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落实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确保全天候通关无障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