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剁手族”发现,今年快递速度更给力

收藏 “剁手族”发现,今年快递速度更给力

http://www.jctrans.com/ 2018-11-16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导读: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落幕,快递从业者也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据统计数据显示,“双十一”中,台州人创下13.757亿元的战绩,较去年增长18%。买的多了,快递是否给力?不少“剁手族”发现,今年的快递速度有点快。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落幕,快递从业者也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据统计数据显示,“双十一”中,台州人创下13.757亿元的战绩,较去年增长18%。买的多了,快递是否给力?不少“剁手族”发现,今年的快递速度有点快。
 
  下单不到24小时收到快递
 
  11月12日上午10点多,天台市民陈女士就接到快递小哥电话,“你好,你的包裹已经送到小区门卫室,请及时查收。”这让陈女士很意外,“平时从苏州寄到天台要两三天,没想到‘双十一’反而第二天就到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每次网购后最期待的就是拆快递,但以往的“双十一”总要考验她的耐心。截至昨日,陈女士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个包裹,她说:“今年快递的速度比往年明显提高。”
 
  “同一家店的衣服,去年等了一个星期没动静,今年拍下的第二天中午就收到货了。”在椒江工作的张女士也跟记者分享了她的“双十一”购物体验。张女士表示,以前“双十一”时购买的商品基本上要等好几天才能收到货,久一点的甚至要半个月,所以今年她已经做好等待的准备,没想到,今年快递的速度让她惊喜到了。
 
  每天工作16个小时,派件量是平时3倍
 
  11月13日晚9时,记者来到位于椒江永安新村的菜鸟驿站,工作人员正忙着从车上卸货,大大小小的包裹堆满了货柜。14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位于椒江鑫泰街的菜鸟驿站,情况也不例外,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忙得根本没时间吃饭。
 
  鑫泰街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是到货高峰期,平均每天的派件量约为平时的3倍。为及时消化庞大的快递量,现在所有快递员都在加班加点,“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送到晚上11点。”
 
  面对“双十一”的快递量,快递公司不仅在工作时长上进行了调整,还在人员配备和车辆数量上作了相应调整,这些为“双十一”快递配送增速不少。
 
  记者在市区一小区门口看到了正在派件的派件员徐先生,了解到这两天他的快件运量比平常多了差不多两倍。“平常送一两百票,现在一天要送三四百票。”面对翻倍的工作量,徐先生说虽然辛苦,不过按件计算,相应的工资也拿得更多了。
 
  多点理解,购物体验会更好
 
  很多市民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双十一”结束之后有可能在大晚上收到快递小哥的电话,大部分会本着理解的心态向快递小哥表示感谢,但也存在少部分市民认为这样的时间点影响了自己的休息,态度不佳。
 
  鑫泰街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提到,不少市民不理解明明包裹都显示派送中了却来得这么慢。他告诉记者,由于“双十一”期间快递量剧增,快递公司扫描后包裹到达站点还需要一定时间,“派送速度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会加班加点派送,也请市民朋友多一点耐心。”
 
  超额快递量也带来不少麻烦事。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市民会在派送时直接拒绝派送。此外也存在被错放货柜显示已签收的情况,有部分市民则会直接投诉物品丢失。工作人员表示快递数量多,难免会出现失误。“希望市民朋友多些理解,如果遇到问题,随时可以跟快递员沟通。”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