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综合物流 > 《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2)》通过专家评审

收藏 《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2)》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08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导读: 9月27日,《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2)》专家评审会在湖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上海市交通港航发展研究中心,湖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国家、湖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的各位专家,以及湖州市港航局桂立君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编制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评审。

  9月27日,《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2)》专家评审会在湖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上海市交通港航发展研究中心,湖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国家、湖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的各位专家,以及湖州市港航局桂立君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编制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就《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总体架构和文本内容作了概要介绍,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评审组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规划文本规范,发展目标明确,任务切合实际,主要示范工程突出,具有可行性,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深入推进全国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湖州市港航局在全国内河率先探索尝试标准在内河水运领域的应用,制定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指南》、《内河普通货船“多证联办”服务规程》等一系列标准,以“标准”来体现全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创建成果,为国内其他地区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内河水运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广示范区建设经验,全面提升“湖州标准”在全国的影响力,湖州局在认真梳理示范区核心标准清单的基础上,于5月启动《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7月中旬形成初稿,8月中旬形成征求意见稿,9月中旬形成评审稿。

  下一步,湖州局将充分吸收评审组专家意见,对上述规划文本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10月底发布,用标准化来引领湖州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