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快递高峰期 累并快乐着

http://www.jctrans.com/ 2017-11-15 合肥晚报

导读: 11月11日已过了三天,可“双11”的风潮仍在继续。

——“双11”探访快递公司

  11月11日已过了三天,可“双11”的风潮仍在继续。昨天,记者走访肥东撮镇几家快递公司发现,公司员工仍在忙碌着。从分拣到发货,几百名员工连续几天加班加点,在身体劳累的同时,也在享受着“赚取加班费”的快乐。

  昨天上午,在安徽圆通速递公司内,只见数百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快件分拣。据了解,正常情况下,公司有230名分拣员。为了迎接今年“双11”,公司增添了300多位人手来进行分拣。这两天的工作时间也由平时的八个小时,增长到10-12个小时。正在忙碌的分拣员小凌告诉记者,这两天他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虽然辛苦一点,可姐妹们在一起干活心情还是很愉快的。小凌就是撮镇人,去年才来到圆通公司,据她介绍,之前她四处做活,后来在同学的介绍下来到快递公司。“在公司干得好,一个月能拿到4000块钱呢,比以前挣的多不少。而且,公司对员工也很好,一日三餐都提供,还解决住宿。”小凌兴奋地说。谈到如何做一位合格的分拣员,小凌坦言:不仅要眼疾手快,还要心细,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

  公司负责人马小龙告诉记者,为迎接今年的“双11”,公司早在上半年就添置了新设备——分拣传送带。在离“双11”到来还有10来天的时候,公司多次召开内部动员会,给员工打气。为了让员工有足够的体力加班加点,公司不仅给员工发放加班费,平时的一日三餐也提高了伙食标准,水果一应俱全。

  谈到今年“双11”与去年“双11”的对比,马小龙提供了两组数据:去年“双11”当天订单件数为74万,出港件数为97万;今年“双11”当天订单件数为185万,出港件数为137万。“很明显,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多了一倍还多”,马小龙坦言:从11号到现在,他这几天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也就在三四个小时。出港那边的事情还比较有条理,关键就是进港这边,从下货到分拣到运送,还有不同快件的种类划分,任何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

  据估计,“双11”的快递高峰还要持续三四天。“每年的‘双11’快递高峰都维持在一周到10天左右。虽说面临不小考验,可如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备好人手,想到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还是可以应对的。”马小龙表示。

  记者 赵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