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价格倒挂和贸易保护使钢材出口量减少-北京空运出口

http://www.jctrans.com/ 2017-06-06 北京扬睿国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导读: 4月全国粗钢产量7278万吨(同比增长4.9%);1-4月全国粗钢产量为27387万吨(同比增长4.6%),粗钢产量大增,钢材出口却不增反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4月全国粗钢产量7278万吨(同比增长4.9%);1-4月全国粗钢产量为27387万吨(同比增长4.6%),粗钢产量大增,钢材出口却不增反降。据海关信息网统计,今年4月份,我国出口钢材649万吨(同比减少28.6%,环比减少14.2%);价值328.6亿元(同比增长13.8%,环比下降6.5%);进口平均价格2937.6元/吨(同比上涨59.3%,环比上涨8.9%),钢材出口量减少。

  双重因素导致钢材出口疲软。其一是价格倒挂。国内钢价大幅上涨,而国外钢材价格并无太大变化,钢企利润回归导致钢企出口积极性变差。钢材出口的主要长材品种螺纹钢在国内市场上利润最高可达800元-1000元/吨,而国际市场钢价波动并不明显,甚至开始与国内钢价倒挂。此种情况下,国内钢企更多考虑将资源回流到国内市场来保证利润最大化。其二是贸易保护主义。我国钢材遭遇全球“围剿”,从欧美发达国家到东南亚的一些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加入到抑制我国钢材出口的行列中。2月17日,欧盟对我国不锈钢无缝钢管启动反规避调查,并于5月12日做出终裁,对我国出口的无缝钢管征收29.2%-54.9%的反倾销税。3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认定自我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对美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损害,美国海关将按照45.26%-58.0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的反补贴税率对自我国进口的不锈钢板带材征税。受限于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壁垒,当前我国钢材出口美国的体量大幅缩水,年度出口量已经由高峰时期的接近千万吨下降到现在的100余万吨。4月4日,建安大国际贸易法庭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自我国进口的不锈钢水槽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同时以印度、越南等国家为代表的一些长期以来我国钢材的国家也开始出于保护本国钢铁工业等目的,对我国钢材输出采取一定的“礼送出境”的策略。总之,目前钢材出口处于疲软局面,不容忽视。

  扬睿国际以国际货运代理服务为主,国际运输代理服务是扬睿国际的三大强势业务之一,公司的核心业务领域。扬睿国际在全球拥有300家代理公司分布在超过200个主要城市,时刻为应对客户的需求而量身定制进出口运输代理服务。公司每年操作大量进口运输代理业务,受客户委托将货物从世界各地运到中国各个主要城市,经过多年的运营行成多条空运进口成熟航线,包含法兰克福,洛杉矶,芝加哥,纽约,安特卫普,米兰,仁川,香港到北京的航班包板代理服务。

  扬睿国际下设有专业进出口代理公司,为客户提供进出口贸易全程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进口贸易资质代理、签订外贸合同、外汇结算核销。出口贸易代理,对外收汇核销、出口退税、出口商检代理。暂时进出口代理、租赁贸易代理、一般贸易进出口代理。并提供免税证明办理、3C免办、注册用医疗器械进口代理、注册用药品进口代理、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音像制品进口代理、3C强制性注册样品进口代理、北京进出口报关清关、北京放射源进口代理、北京玩具进口代理清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