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锦程集团经营起连接东南亚与欧洲的“渝桂新”物流新通道(附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7-06-20 锦程国际物流集团

导读: 随着“渝桂新”铁海联运通道的去回程班列正式开行,重庆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 建设的步伐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随着“渝桂新”铁海联运通道的去回程班列正式开行,重庆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 建设的步伐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2017年6月20日,作为“渝桂新”铁路集装箱专线的承运负责方,锦程国际物流集团总裁李枫在渝洽会期间接受了十五家媒体记者的专访。

  锦程国际物流集团创立于1990年6月,是全国最大的国际物流企业之一,拥有覆盖全球的物流服务网络,年服务全球的企业客户超过800万家。锦程物流最早践行了“互联网+物流”的经营模式,在高效发展中逐步成为全球极具实力和竞争力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商。

  李枫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渝桂新”这条以铁路和海运为主要运输方式的路线打通后,将连接起东南亚与欧洲,并大大增强中国西部大开发中物流成本和时效两个核心竞争力,实现其战略通道意义。资料显示,从首条中欧班列“渝新欧”在重庆诞生开始到现在,中欧班列已有17条之多,“渝新欧”正成为中欧班列的重要品牌。目前,“渝新欧”已经实现常态化开行,开行数量6年增长24倍。为进一步发挥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重要支点的作用,加快建设重庆成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加快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发展,“渝新欧”开通了南向延伸线“渝桂新”铁海联运通道,进一步完善了“渝新欧”的集结分拨体系,可以推动多式联运的发展。

  作为国际物流专家,李枫表示,“渝桂新”南向通道要作为“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的示范工程来打造,那么资源整合、创新政策就必不可少,只要保证足够的货运车厢,建立合理的收费机制,就能保障通行顺畅。锦程国际物流集团打造的全球服务中心,通过建立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能够突破地理条件限制,靠资源整合实现更大范围的网上物流流通。线上汇集物流信息、物流服务、资金结算,进而通过锦程物流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线下)在业务发生地实现全球货物的运输,获得巨大规模效益。“有了大量的货源,就能有效应对商贸资源有限这一不利因素给重庆跨越式发展带来的挑战。”李枫说。

  他还建议说,今后,“渝桂新”可以“三定”(定点、定时、定价)来试点运行。定点,是确定从重庆西部物流园的铁路运输站装箱直达广西北部湾港铁路场站。定时,是指运行初期无论货源是否充足,都会风雨无阻开通两天一班或者每天一班铁路班列。在钦州港和新加坡之间,也可相对提高支线运力目标。定价,则是可以在一定时段内固定一个运价,建立合理的运价体系。 他同时表示,当货主知道有这么一条班列固定、收费合理的路线,习惯“跑”这条线后,更多的货源自然而然就会向这条全新的通道转移。

  李枫最后称,锦程物流将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路线,大力开拓中西南市场资源。“我们期待与重庆市深入开展合作,通过线上汇集全球物流资源,推动与重庆合作‘渝桂新’国际铁海联运等项目的全面落地,助力重庆建成全球最大的国际网上物流港,成为集全球国际物流服务、资金结算和大数据中心为一体的整合平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