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百度开放云正式签约太原铁路局 共建智慧物流云平台(附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6-06-29 中国工业网

导读: 6月27日,百度开放云和太原铁路局在太原正式签约共建“智慧物流云平台”,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出席签约仪式。

  6月27日,百度开放云和太原铁路局在太原正式签约共建“智慧物流云平台”,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出席签约仪式。借助百度开放云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双方合作共建集铁路、公路、航空为一体的物流云平台,此平台将成为国内首个“三位一体”的智能物流云平台,促进山西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百度CEO李彦宏和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

  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表示,未来将和百度加深合作,借助百度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传统铁路业务的改造升级。

  李彦宏在交流中也表示,技术推动互联网发展,而过去百度的先进技术主要是自己用,现在百度将自己的技术输出给全社会,在物流等领域和行业深入合作,共同学习,推动行业发展和互联网+。对于此次合作李彦宏表示将全力支持,将智慧物流云平台打造成为百度技术输出的经典案例。

  太原铁路局和百度开放云的此次合作,响应国家“互联网+流通”行动的要求,旨在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打造智慧物流云平台,促进山西物流业的有效供给,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云平台建设紧紧围绕“物流更快捷、配送更方便、成本更低廉”的目标,依托太原局铁路网络和实体物流园区,充分利用百度开放云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构建“物流+互联网+大数据”相融合的一体化产业生态平台,为上中下游企业提供集中服务,提升集约化管理水平;为物流组织、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提供智能化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持;为线上线下物流运输、仓储配送、商品交易、金融服务、物流诚信等业务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形成覆盖线上线下的物流生态系统,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合作计划,百度提供技术服务,为智慧物流云平台建成物流电商、调度、云仓库管理、支付结算、商品交易、金融服务、数据交换、生态服务等“十大物流应用系统”,百度的云计算、大数据、O2O、语音技术等优势技术将成为物流云平台应用中的亮点。

  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对于实现区域物流成本的降低,构建创新的物流产业生态体系,有效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加速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太原铁路局在山西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居于骨干地位,是山西省唯一的5A级物流企业,主要担负着山西省的客货运输和京、津、冀、蒙、陕等省市区的部分货运任务,是中国铁路货运量最大、重载技术最先进的铁路局。

  百度开放云是百度提供的公有云服务,基于百度16年技术积累,开放核心基础架构技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发展,将会构建全国领先的智慧物流云平台,将太原铁路局打造成为“云聚万商、流通万家”线上线下快捷交易的智慧物流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此次合作的模式探索和成功经验,也将加速国内物流云平台的发展,助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国家“互联网+流通”行动的落地。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