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天津市重点打造"四个业态"

收藏 天津市重点打造"四个业态"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20 商务部

导读: 一是电子商务。建设2-3个要素集聚、政策创新、产业集中度高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引导电商企业集中布局、集群发展。开展"津品网上行",支持市内六区一批商贸企业在知名第三方网络零售平台开设网络商店、旗舰店,扩大天津市知名品牌销售规模。

  一是电子商务。建设2-3个要素集聚、政策创新、产业集中度高的电子商务集聚区,引导电商企业集中布局、集群发展。开展"津品网上行",支持市内六区一批商贸企业在知名第三方网络零售平台开设网络商店、旗舰店,扩大天津市知名品牌销售规模。
  二是综合服务。积极引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向综合服务企业转型。做优信息技术外包服务,突出市内六区在咨询、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等专业业务外贸服务特色,打造融合发展的服务外包聚集的生态集聚区。支持软件研发、医药研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设计服务和检验检测等六大领域服务外包发展,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三是设计服务。打造"北方设计之都",围绕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服装和时尚、广告、会展、影视动漫和舞台及其他关联产业,开展"设计之都"专项招商行动,集中引进一批国内外设计及相关领域项目,为打造"设计之都"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四是现代商贸。一是发展新零售。探索发展"买手制"百货体验型购物中心、品牌集成店、会员制商店、电商线下展卖中心等具有市场潜力的体验化新型业态。以海信广场、银河国际、友谊商厦等企业为依托,营造高端消费环境,引进一批国际知名一线品牌落户天津,培育高端品牌集聚区。(二是做大做强津菜。引导津菜典藏、卫鼎轩等高端餐饮企业扩大经营网点,培育一批津菜餐饮品牌,打造意风区、时代奥城等特色餐饮集聚街区,提升津菜餐饮文化影响力。三是振兴老字号。打造具有浓郁津味风情和商业氛围的老字号特色聚集区,推动老字号品牌在滨江道-和平路、古文化街等商圈集聚,在市内六区建设1个老字号商业街区,建成3个老字号特色聚集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