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海门外贸总值超2百亿元

收藏 海门外贸总值超2百亿元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2 海门市委宣传部

导读: 2018年,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99.1亿元,增长6.1%,占同期海门市进出口总值的49%。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76.4亿元,增长21.5%,占比37.8%。

  海门海关办事处对去年我市外贸情况进行了通报,去年,海门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02.2亿元,占南通同期进出口总量的8%,其中出口177.7亿元,占南通市出口总值的10.6%;进口24.5亿元,占南通市进口总值的2.8%,实现贸易顺差153.3亿元。

  去年,我市外贸工作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市委、市政府将稳住外贸增长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实体外贸企业经营为主体的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实现了稳步增长。2018年,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99.1亿元,增长6.1%,占同期海门市进出口总值的49%。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76.4亿元,增长21.5%,占比37.8%。

  从外贸主体看,2018年,我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08.6亿元,增长7.5%,占同期海门市进出口总值的53.7%;民营企业进出口91.4亿元,占比45.2%;国有企业进出口2.2亿元,增长207.8%,占比1.1%。从出口市场看,香港、东盟、美国、欧盟、印度为主要出口市场。2018年,我市对香港出口50亿元,增长18.6%,占同期海门市出口总值的28.1%。同期,对东盟出口20.7亿元,占比11.7%;对美国出口18亿元,占比10.2%;对欧盟出口17.8亿元,占比10%;对印度出口9.7亿元,占比5.5%。从出口品种看,纺织品、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合计占同期海门市出口总值的71.9%。机电产品进口13.8亿元,增长48.6%;高新技术产品进口2.4亿元,增长60.4%。从具体品种来看,车辆、航空器、船舶及运输设备出口55.1亿元,增长30%;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出口25.8亿元;机器、电子产品、电气设备及零件出口23.4亿元。同期,石化产品出口5.6亿元,农产品出口1.8亿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