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取得一项出人意料的收获

收藏 贸易战背景下,中国取得一项出人意料的收获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7 新浪网

导读: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4日刊载题为《在特朗普的贸易战中,中国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收获:更多朋友》的文章称,今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开始加剧。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4日刊载题为《在特朗普的贸易战中,中国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收获:更多朋友》的文章称,今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开始加剧。但中国在其他方面有所收获:朋友。
  
  文章称,在特朗普总统发起的关税战争的压力下,中国开启了外交路线上的魅力攻势。它平息旧的争端,并寻求可能帮助北京渡过当前这场贸易摩擦的伙伴。在市场准入限制问题上,德国最近作出了重大让步,允许中国投资者持有合资企业的更大股份。韩国看到了中国旅游收入和汽车销售额的反弹。
  
  文章称,近期,中国与其重量级邻国日本的关系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中日两国领导人俄罗斯会面,安倍还拟对北京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安倍在因领土争端和参拜供奉战死者的有争议的神社多年后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文章称,据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在俄罗斯会晤期间,习近平对安倍说,两国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体制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后来,日本外务省的一名官员对《每日新闻》说,日本可以在中美争端中发挥“调停”作用。
  
  文章认为,尽管特朗普尚未像面对中国、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那样与日本对抗,但这个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最关键的盟友可能是他的下一个目标。白宫一直在考虑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总统本月说,他计划告诉日本领导人“他们必须支付多少”——此举有可能造成两国关系紧张。
  
  文章称,美国与中国的“战略对抗”还产生了其他副作用。中国人民解放军本月参加了俄罗斯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中俄两国领导人在一次峰会上小酌伏特加,这是双方兄弟情谊的最新展示。
  
  文章认为,随着特朗普把美国拉入自我强加的孤立状态,中国不会浪费时间。习近平去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国家主席在该论坛的首次亮相。中方在论坛上展示了自己作为自由贸易扞卫者的形象,并把中国的经济奇迹归功于市场改革和开放。中国领导人在天津向夏季达沃斯与会者发表讲话时预计将重申这一信息。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