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COMEX期铜收跌 贸易战升级忧虑及美元走强施压

收藏 COMEX期铜收跌 贸易战升级忧虑及美元走强施压

http://www.jctrans.com/ 2018-09-10 中国选矿技术网

导读: 9月7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收跌,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重拾升势,此前美国公布的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将在9月进行今年第三次升息的预期,此外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也施压于铜价。

  9月7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收跌,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重拾升势,此前美国公布的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将在9月进行今年第三次升息的预期,此外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也施压于铜价。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期铜收跌1.40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6225美元。
  
  近月9月期铜合约下跌1.50美分或0.57%,至每磅2.6035美元。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以及更多的关税威胁可能损及铜需求和经济增长,铜价走软。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准备好对另外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目前全球都在关注他是否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决定。
  
  在过去13周中,铜价已有11周走低,6月以来累计下跌约21%。
  
  澳新银行(ANZ)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称,尽管贸易冲突升级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但中国进口和库存数据则显示截至目前影响不大。
  
  中国铜需求量约占全球铜需求总量的一半。
  
  Hynes提醒称,中国环保举措和供给侧改革也影响了中国的铜产量水平,使其更依赖进口。
  
  他称:“国内产量受到影响,中国铜进口量预计将保持强劲。实际上,年初以来的铜进口量上升了16%。”
  
  “库存也有所下降。贸易战升级的三个月以来,交易所的基本金属库存减少了10-20%.”
  
  期铜以美元计价,当美元走强时,铜价相对于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而言更为昂贵。美国8月就业增长加速,薪资增长创下9年来最大年度增幅,这提升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继续升息的看法,同时推升了美元。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