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坚决反击贸易霸凌主义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09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 这是让世界震动的一天:美国为一己之私,违反世贸规则,发动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美国这种贸易霸凌主义,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将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企业和普通消费者。

  这是让世界震动的一天:美国为一己之私,违反世贸规则,发动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美国这种贸易霸凌主义,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将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企业和普通消费者。对这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倒行逆施行为,中国坚决反对,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美国为维护其绝对霸主地位,不惜破坏世界贸易秩序,肆意挥舞关税大棒,予取予求,唯我独尊,其强权霸道的嘴脸暴露无遗。人间自有公道在。面对经贸摩擦,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中国不是独自在战斗,也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战斗,中国坚决反击贸易霸凌主义,既是维护和捍卫中国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全世界人民共同利益。

  贸易霸凌主义如同野蛮而失控的犀牛,粗暴践踏多边贸易体制,损害各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早已失去道义,不得人心。在美国国内,“向全世界开火,也向自己开火”的贸易战,损人不利己,从普通民众到企业,反对者越来越多。美方公布的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税清单中,有59%涉及在华外资企业,其中美国企业占有相当比例。在世界范围内,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土耳其等纷纷向贸易霸凌主义说“不”,采取反击措施。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反击贸易霸凌主义,本质上是一场多边对单边、规则对强权、自由贸易对保护主义的全球性较量。时和势在我们这边,人心和民意也在我们这边,在这场事关世界经济发展乃至人类前途命运的较量中,贸易霸凌主义必定失败,我们必定会赢得胜利。“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打赢贸易战,中国有信心,更有底气。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改革开放40年来形成的坚实国力,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连续11个季度保持在6.5%~6.9%的区间;今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5%,全国新登记企业265万家,同比增长12.3%,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后劲足的基本面,意味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具有强大的抗击打和抗风险能力,为应对经贸摩擦提供了较大回旋余地和广阔空间。

  中国的发展之路从无坦途。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经历的风风雨雨、沟沟坎坎,何止千千万万?回望走过的路,我们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中国人民是压不垮的,中国的发展奇迹往往是逼出来的。每一次艰苦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更强大。无论遇到怎样的风浪,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必定能推动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胜利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