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境外媒体关注习近平访问南非:深化中南经贸合作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27 新浪网

导读: 境外媒体称,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承诺对南非投资。南非经历了十年的经济停滞,西里尔·拉马福萨总统正致力于启动经济增长。

  境外媒体称,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承诺对南非投资。南非经历了十年的经济停滞,西里尔·拉马福萨总统正致力于启动经济增长。

  据路透社7月24日报道,这些承诺将有助于缓解人们对南非经济状况的担忧。尽管今年2月拉马福萨取代丑闻缠身的雅各布·祖马让投资者感到乐观,但南非经济一直表现不佳。

  拉马福萨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一致认为必须携手合作,通过提升我们的商贸联系来改善两国人民的生活。”

  习近平表示,中方愿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科技创新、金融等合作。

  报道称,拉马福萨本周晚些时候在约翰内斯堡接待习近平以及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领导人,举行金砖国家峰会,届时将寻求进一步的投资承诺。

  报道指出,24日签署的协议之一是中资银行向陷入困境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和南非运输公司提供贷款。

  拉马福萨一直在大力重振国家电力公司,该公司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得注资。

  报道称,南非运输公司从中国工商银行获得援助。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部长罗布·戴维斯说,中国计划中的其他投资项目包括扩大海信集团在当地的业务以及在林波波省建立一家冶金综合企业。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4日在比勒陀利亚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谈时表示,中方愿与南非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科技创新、金融等合作。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习近平表示,双方要加强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合作,对接发展战略,深化新经济领域和朝阳产业交流合作,共享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发展机遇。中方愿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科技创新、金融等合作,支持南非政府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推进社会转型的努力。

  
拉马福萨表示,南中继续加强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加强科技和人文交流,深入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南方根本和长远利益。南非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密切同中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中的沟通和协调,反对单边主义,加强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4日报道,在五大新兴经济体举行一年一度的峰会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表示,中方愿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科技创新、金融等合作,支持南非政府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改善民生、推进社会转型的努力。

  报道称,拉马福萨为习近平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当他抵达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南非政府所在地——联邦大厦时,现场鸣放21响礼炮。

  两位领导人25日前往约翰内斯堡,与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领导人一起出席今年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

  报道称,中国政府正稳步加强与非洲的交往,主要是按照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

  到达南非之前,习近平访问了塞内加尔和卢旺达,在那两个国家承诺加强政治联系,并见证了多项贸易和投资协议的签署。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