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珠海前四月外贸进出口较快增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23 金羊网

导读: 今年前4月,珠海经济延续一季度以来的平稳走势,累计增速与一季度相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的增速有所加快;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等指标的增速有所放缓。

  5月22日,珠海市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4月珠海经济运行简况》,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珠海经济延续一季度以来的平稳走势,累计增速与一季度相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的增速有所加快;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等指标的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1-4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05.88亿元,同比增长11.3%,累计增速较一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分产业看,六大支柱产业完成增加值208.03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较一季度回落1.8个百分点。其中,精密机械制造同比下降2.5%,增速较一季度大幅回落11.9个百分点;生物医药、家电电气、电子信息和电力能源,同比分别增长26.8%、13.3%、10.6%和6.2%。

  消费增速小幅回升。1-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84.51亿元,同比增长8.3%,累计增速较一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从限额以上企业商品类别的零售额看,由于油价上涨,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高4.8和14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家具、建筑及装潢材料等类别零售额同比快速增长,分别增长55.9%、43%和59.5 %;汽车类零售额增长11.7%,增幅较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回落了2.8和1.6个百分点;粮油食品、化妆品、日用品、中西药品等类别零售额同比出现下降。

  外贸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1-4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004.34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出口总额592.54亿元,增长18.1%;进口总额411.80亿元,增长26.2%。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进出口额538.90亿元,增长26.7%,占外贸进出口额的53.7%;加工贸易进出口额366.74亿元,增长23.7%,占外贸进出口额的36.5%。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