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苏州全市外贸呈较好态势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28 苏州日报

导读: 一季度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148.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全市外贸整体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4月26日,苏州海关发布2018年一季度苏州市外贸运行情况。据统计,一季度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148.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全市外贸整体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一季度,全国进出口总值为6.7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9.4%,其中江苏省进出口总值9751亿元,增长10.5%。同期,苏州市进出口总值占全国比重为7.6%,占全省比重为52.8%。一季度,全市实现出口2963.8亿元,增长10.1%,实现进口2185亿元,增长10.7%。

  全市外贸呈现较好态势,民营企业进出两旺,国有企业出口倍增。一季度,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3763.4亿元,同比增长4.3%,占全市外贸总值的73.1%;全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1015.8亿元,增长15.7%;全市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369.5亿元,增长1.1倍,主要由出口拉动。仓储转口货物大幅增长,一季度,全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776.8亿元,增长6.3%,占34.5%;全市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境存储或转口货物进出口724.2亿元,增长1倍,出口和进口增幅分别达1.4倍和46.6%。

  在进出口地区方面,一季度,我市对美国和欧盟分别实现出口774.7亿元和595.2亿元,分别增长4.6%和5.4%,合计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46.2%。欧美市场之外,一季度我市对香港出口增长约五成,我市74.6%的进口商品来自于亚洲地区,其中韩国、东盟和中国台湾等占全市进口总值的“半壁江山”。与此同时,我市在拉丁美洲、中东等新兴市场开拓脚步加快,一季度我市从中东地区实现进口59.5亿元,增长27.2%。

  就进出口产品品类而言,一季度,我市机电产品实现进口1501.3亿元、出口2340.3亿元,分别增长15.8%和12.1%,分别占全市进口、出口总值的68.7%和79%,主导全市外贸走势。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