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威海市创新突破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6 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导读: 一是加强宣传,有效发挥自贸协定政策红利。深入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先后组织中韩自贸协定货物贸易解读、优惠原产地政策宣讲、自贸区政策专题培训班、中韩AEO互认等30余场培训活动,解读中韩FTA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及适用等方面的政策,帮助企业掌握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及原产地政策,增强自贸区政策利用意识和原产地证申报意识。

  一是加强宣传,有效发挥自贸协定政策红利。深入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先后组织中韩自贸协定货物贸易解读、优惠原产地政策宣讲、自贸区政策专题培训班、中韩AEO互认等30余场培训活动,解读中韩FTA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及适用等方面的政策,帮助企业掌握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及原产地政策,增强自贸区政策利用意识和原产地证申报意识。搭建自贸协定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互联网+自贸协定实施”的公共服务机制,促进自贸协定利用率实现新提升。二是加强改革,提升原产地签证效率。大力推进原产地签证模式改革,提升签证便利化水平。在全国首创原产地证签证企业备案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两证合一”改革;全面实施无纸化申报和原产地签证一体化;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可免费在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原产地证书申报;启动“原产地签证服务县县通”工程,在文登区设立山东省首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原产地代办机构,威海市进口商会成为山东省首个经检验检疫部门批准的代办原产地证书的社会公益组织。截至目前,全市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8.8万份,货值34.8亿美元。三是加强服务,主动对接对韩外贸企业。对重点对韩进出口企业,开展自贸协定政策“一对一”上门服务,向其提供申办优惠原产地证书种类、自贸区政策利用策略等个性化服务;了解企业在出口韩国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讲解韩国有关法律法规、产品标准及认证认可等方面的内容,为企业提供进口政策咨询、出口标准、知识产权与专利咨询服务;研究开发中韩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及时为韩资企业及对韩进出口企业提供标准、技术法规等查询服务。四是加强研究,开展自贸协定实施评价。商务、检验检疫、海关、贸促会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对中韩自贸协定利用情况的分析评估。积极跟踪韩国标准和技术法规的新变化,通过开展中韩标准比对研究分析,为有关部门和出口企业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源。依托研究机构,挑选65家重点对韩贸易企业,开展调研,科学评估中韩自贸协定实施效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