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进口关税减免政策为越南企业带来新机遇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5 驻越南经商参处

导读: 为落实越南与各国和地区的自由贸易协定,越南颁发关于特别优惠进口关税的10项新议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其被期待将为越南出口企业带来许多进入国际市场的机会。

  据越南《越通社》2月22日报道,为落实越南与各国和地区的自由贸易协定,越南颁发关于特别优惠进口关税的10项新议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其被期待将为越南出口企业带来许多进入国际市场的机会。

  越工商会世界贸易组织与融入中心经理阮氏秋妆认定,减免进口关税有助于促进皮革鞋类出口、木材出口、水产品出口等越南具有优势的领域蓬勃发展并出现许多积极转变,如订单数量增加,各类经营生产活动更加活跃等。此外,越南财政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武汝升强调,适用优惠进口关税还为越南各家加工企业有机会寻找更优质、更便宜的原料来源,进而提高企业的生产率和竞争力。越南皮革鞋类及箱包协会秘书长潘氏青春透露,从越南皮鞋行业的实际情况来看, 2018年该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预计将于2018年签订。该协定生效之后税率将降为零。越南对欧盟出口的运动鞋产品和手提包产品将享受零关税。

  此外,木材出口业有望在2018年将出现乐观的发展态势,出口额不断增长,附加值也日益提高。越南工商会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裴氏青安透露,《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和双方于2017年5月份签署关于《欧盟森林执法、施政与贸易自愿伙伴关系协议》(FLEGT-VPA)将为加大越南木材和手工艺品对欧盟市场的出口力度注入动力。

  从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看,越南纺织服装集团总经理兼越南纺织服装协会副主席黎进长认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十年来,越南纺织服装业的出口总额达310亿美元。由于充分利用各项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优势,该行业已有效参与国际经济融入进程并顺利进军美国、日本和韩国等潜在市场。黎进长先生对越南纺织服装业在2018年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充满期待,他披露,纺织服装业希望越南政府继续努力促进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早日生效,为该行业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和更多融入国际市场的机会并提供各项优惠贷款和进口关税优惠等政策。他相信,凭借上述的便利以及各项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机会和自身的努力,越南纺织服装企业乃至各家出口企业将取得更多突破性的进展。

  在经济全球化和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业内专家建议,为了充分利用进口关税减免政策带来的优势,各家出口企业需要积极主动,为制定出灵活且有效的生产经营计划做好准备。此外,企业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能力,对机械设备和技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提高人力资源素质,通过价格竞争策略、品牌竞争策略和质量竞争策略等来加强企业与全球供应链的对接,进而确保企业至少在2018-2023年期间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