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LME因中美贸易战而得福

收藏 LME因中美贸易战而得福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09 生意社

导读: 中美贸易战和制裁俄铝引发的金属价格波动,加上伦敦金属交易所自身采取的一些措施,导致其今年迄今的交易量上升9%。

  中美贸易战和制裁俄铝引发的金属价格波动,加上伦敦金属交易所自身采取的一些措施,导致其今年迄今的交易量上升9%。
  
  事实证明,中美贸易战和针对俄罗斯寡头的严厉制裁有利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业务。
  
  这家有着141年历史的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张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上图)表示,今年迄今,交易量增长了9%,原因是用户争相采取保护措施以因应动荡的市况或者忙着押注价格走势。
  
  张柏廉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LME Week)召开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能在未来几年保持这种势头,对我们、对我们的股东都是极好的。”这个年会是全球金属和矿产行业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
  
  LME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Clearing,简称港交所)所有,是全球领先的金属交易所,为铝和铜等工业金属确定全球参考价格。
  
  其主要客户有矿商、制造商以及交易商,他们利用该交易所来锁定或对冲价格。投行也利用该交易所押注价格走势。
  
  在2012年被港交所以22亿美元收购后,LME的交易量下滑,并围绕费用以及推动计算机化交易和改革仓库网络等问题与会员产生了一系列严重分歧。这些问题导致张柏廉前任庄敬贤(Garry Jones)于2017年1月离职。
  
  在前投行家张柏廉的领导下,LME降低了一些热门交易的费用,并取消了对高速算法交易员的部分激励举措,很多会员不喜欢这类交易员。
  
  这些做法在今年收到了效果,而金属价格波动也起到了作用。西方于今年4月对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Rusal)及其寡头股东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实施制裁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引发金属价格剧烈波动。
  
  特别是铝价在4月大幅波动,铜价在6月至8月期间下跌20%。由于工业用途广泛,铜被视为经济的一个风向标。
  
  张柏廉表示:“由于费率下调,加上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动荡肯定推动了交易量,我们看到今年的情况非常积极。”他补充称,他对LME处理俄铝危机的做法感到满意。
  
  在美国宣布制裁后不久,LME决定,俄铝在4月6日制裁生效后生产的金属不能进入其全球仓库网络,这缓解了外界的担忧,即该交易所可能会受到连累,并造成人们不愿在该所交易。
  
  美国财政部目前正考虑俄铝母公司EN+提出的计划,即解除德里帕斯卡对俄铝的所有权,希望借此解除制裁。
  
  张柏廉表示:“自制裁开始实施以来,我们已准备好一个制裁解除后的计划。”
  
  剔除4月以及因俄铝制裁导致的价格波动,张柏廉表示,今年迄今,LME的交易量增长大约9%,日均交易量为64.9万份合约,上次出现这样的增长还是在6年前被港交所收购之前。
  
  然而,交易量的增长付出了代价,港交所报告,今年上半年,由于LME费率下调以及成本上升,其大宗商品业务的营运利润下滑20%。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竞争对手也给该交易带来压力。例如,最近几年,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的铜业务增长迅速。
  
  为了帮助维持交易量增长,LME正计划明年推出8款新产品,包括电池金属锂合约,试图利用电动汽车增长势头。
  
  据张柏廉称,借助技术该交易所大幅降低了推出新合约的成本,降低了尝试不同金属业务的难度。他表示:“过去推出一份合约需要耗费数百万美元……如今我们可以用非常低的成本做到。”
  
  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张柏廉表示,英国与欧盟若无法就退欧达成一项协议,可能会给该交易所的欧洲会员带来问题,它们将无法结算交易,但他强调,监管机构正努力做到“尽可能的务实”。
  
  “我认为,我们状态不错,但如果说我们表现非常好,那就显得愚蠢了,”他表示,“要确保所有人都满意,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英国退欧的挑战并非对我们毫无影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