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宏观经济 > 德国经济处于情绪波动状态

收藏 德国经济处于情绪波动状态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1 驻德国经商处

导读: 受英国脱欧、美国预算冻结和国际贸易争端,如美中贸易争端等因素影响,当前德国经济处于低迷状态,几乎所有行业的商业环境都在恶化。

  德国之声1月25日消息,据德国慕尼黑Ifo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受英国脱欧、美国预算冻结和国际贸易争端,如美中贸易争端等因素影响,当前德国经济处于低迷状态,几乎所有行业的商业环境都在恶化。

  尽管Ifo研究所今日宣布,商业环境晴雨表出人意料地强劲回升了1.9点至99.1点,但德国经济正处于低迷时期。Ifo总裁富斯特(ClemensFuest)说,根据对9000名企业高管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大多数专家预计德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但也没有明显向好的趋势。Ifo经济专家Wohlrabe说,7年多来,乐观主义一直占据上风,但现在出现了逆转。早在去年12月,Ifo经济学家已将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1.1%。目前的商业景气指数证实了该预测。除化工行业外,所有主要行业的商业环境都在恶化。

  德国联邦政府比Ifo研究所更加悲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内部人士也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已撤回了其此前的预期。据说,联邦政府将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几乎减半,即只能达到1.0%,这将在下周提交的年度经济报告草案中明确提到。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对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为1.8%。这显示政府比任何权威研究机构更加显得悲观。预计2020年将达到1.6%。而2018年达到了1.5%,2016年和2017年则更高,为2.2%。

  Ifo研究所的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权威指标,它基于对德国公司当前经济形势的月度调查,几乎涵盖了所有主要行业,包括商业、服务行业、建筑和工业领域。

  许多专家认为,德国政府面临着经济前景黯淡的压力,应该引起重视。VP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认为,比减税更重要的是减少官僚,并增加在快速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以及改造交通基础设施。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