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宏观经济 > 宏观周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收藏 宏观周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http://www.jctrans.com/ 2018-08-29 上海中财期货有限公司

导读: 7月社会融资增速延续下滑

  【要点】

  7月社会融资增速延续下滑

  7月工业产出、消费、投资增速下滑;房地产销售、开工和投资增速回升

  住建部约谈房价上涨过快地方政府负责人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猪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关注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可能

  资金面边际收紧,国内信用利差回升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新兴市场风暴再袭

  美国7月内需强劲,但7月新屋开工不及预期,8月消费者信心不足

  【评论】

  中国7月主要经济数据全面走弱,工业、消费均低于预期,投资增速创纪录新低,显示在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阴影下,宏观经济持续承压,未来或面临更大压力。为对冲经济下行和债务压力,货币政策向"宽信用"调整,致力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财政政策也更加积极,然对于宽信用的实际效果市场仍存在较大分歧。房地产调控效果不佳,中国住建部约谈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释放调控持续严厉的信号。

  美国方面,7月零售销售数据亮眼,显示7月内需强劲。但是,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跌,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的评估偏悲观;此外,7月新屋开工虽小幅反弹但不及预期,房地产发展落后于强劲的经济。从先行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有下行的压力。

  本周新兴市场风暴再次来袭,土耳其央行采取提供流动性,抛美债,弃美元等措施,里拉有所升值,但不及预期;阿根廷央行意外加息,对冲比索汇率下跌风险;后期需继续关注基本面脆弱市场,如南非、巴西。

  【周关注点】

  国内:人民币汇率;海外:周一)美联储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在田纳西州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周二)澳洲联储公布八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周三)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周四)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法国,欧元区8月PMI初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周五)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