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2018年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经济平稳中市场筑大底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03 上海证券

导读: 投资、工业、消费、外贸、货币的预测中值和均值均呈现平稳,价格、货币运行平稳,但市场间分歧略有扩大。

  作者:胡月晓

  6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1.5,PPI4.4,出口10.9,进口24.4,顺差250(USD)亿,M2 8.4,M15.8,新增信贷15000亿,信贷余额12.4,工业7.0,消费10.0,投资6.2。

  市场看法:经济预期趋冷,分歧加大

  经济平稳中改善仍是市场主流看法:投资、工业、消费、外贸、货币的预测中值和均值均呈现平稳,价格、货币运行平稳,但市场间分歧略有扩大。对于货币增长,稳中偏升是市场共识。市场仍和先前一样预期经济潜在增长会下降,但对当期增速的预测略有提高。

  我们看法:经济稳中向好不变

  经济延续稳中偏升、流动性稳中趋松、价格分化态势更突出:作为经济第一增长动力的投资增长延续触底回升态势,消费在经历季节性扰动后回升至稳定水平,工业增长平稳,贸易争端不改变进出口增长平稳态势。基于仍然偏紧的流动性环境,我们认为央行将维持货币增长缓升态势,未来6-12月再降准的概率也是较高的。

  食用农产品价格延续季节性下行,生产资料价格走稳

  对决定消费品价格走势的猪肉价格,6月份在前期下降的基础上,自低点回升,其它消费品则在需求平稳作用下,受季节性规律影响,整体呈现稳中偏降态势,从而CPI环比呈现为略微下降,我们预计6月份CPI环比变动加大为-0.4。总体上看,消费和工业价格都变动平稳;消费品大类中生活用品价格延续季节性回落。经济刚走出持续低迷初期,通缩仍是主要风险;虽然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延续了稳中偏降态势,油价回落较多,但工业品价格受基数影响,延续高位。

  用电显著回升预示经济平稳可期

  1-5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同比提高,三产和城乡居民用电快速增长;工业用电量较快增长,制造业日均用电量再创历史新高;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同比增长,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用电当月负增长。

  经济平稳中市场筑大底

  货币市场利率下行趋势形成,债市逐步回升态势将得到延续!虽然经过了2次降准,但为维持货币平稳,未来6-12月再降准的概率还是较高的。随着经济平稳态势日渐明显,以及企业效益的显著回升,信心恢复的机构显著增多。经济平稳+效益改善,将带来未来股市的持续向上行情,伴随流动性的边际改善,资本市场筑底态势也将逐渐明了。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