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6.8% 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02 中国新闻网

导读: 近期,今年第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

  作者:苏诗钰

  近期,今年第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兴业研究公司、华泰证券、交通银行、西南证券等多家机构对经济增速做出预测,较多机构认为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2018年第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带动第二产业GDP增速反弹。然而,货运量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的放缓或将带动交通运输业和房地产业GDP增速下降。总体而言,2018年第一季度GDP可能同比增长6.8%,与前值持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表示,消费增长有所减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略有下降但依然是最大动能。年初出口增势较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作用持续增长。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8%,全年经济增长可能前高后稳,整体运行平稳。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预计3月份基建投资仍将受到制约,地产投资也将高位回落,制造业投资小幅改善。预计3月投资增速较1月份至2月份约回落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7.4%。预计3月份文化办公类消费将有明显抬升,且汽车销售仍然强劲,支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升至10.2%。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认为,1月份至2月份经济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市场此前过度看空经济的预期需要修正。在消费稳健增长、进出口增速继续回升、地产投资表现不弱等逻辑支撑下,经济未来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全年GDP增速走势仍可能维持较强韧性,全年经济走势预计为浅“V”型。

  就货币政策而言,李慧勇表示,3月份工业生产和投资数据或有所降温,但消费将有所改善。物价回落,通胀温和,信贷和社会融资有所回升。越过短期的经济波动,仍然维持对于经济相对乐观的判断。预计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以跟随性上调逆回购利率的“新加息”为主,基准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