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中国经济总量一触即发超欧元区19国之和,这六国或将成下一个中国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2 BWCHINESE中文网

导读: 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为15%左右,比5年前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经济总量达到82.7万亿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超过12万亿美元。

  吴立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在28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为15%左右,比5年前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经济总量达到82.7万亿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超过12万亿美元。中国经济在去年的增量折合为1.2万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澳大利亚的经济总量。

  据2017年10月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显示,中国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到2019年将从2017年的11.9万亿美元增长至14.2万亿美元,而欧元区将从12.5万亿美元增至14万亿美元。

  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估计到2050年中国GDP将接近美国的一倍,届时中国GDP将占世界的40%,成为无可争辩的超级经济强国,中国将再次成为世界经济的中心。

  比如,BWC中文网头条号曾报道,有35座中国城市中的GDP已可以比肩全球的许多国家,达到了“富可敌国”的水平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世界级城市以外,最重要的是,有一些不被世界广泛知道的城市经济总量也已超过了世界上的许多国家。

  毫无疑问,中国经济驱动力正在转变,中国的经济实力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更有一些国家开始效仿中国经济,希望自己能是下一个“中国经济”,在这个继续碎片化的经济世界中,中国的经济管理模式对其他经济体的吸引力与日俱增。

  不仅与此,更有至少6个国家开始效仿中国经济,希望自己能是下一个“中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作为非洲人口第二大国,埃塞俄比亚已超过肯尼亚,成为东非第一大经济体,而埃塞俄比亚目前所发生的一切堪称经济奇迹,英国《金融时报》称,埃塞俄比亚受大量外国投资,主要来自中国,为大坝、道路和铁路建设注入了大量资源的推动,埃塞俄比亚实现了中国式的繁荣,自2005年起的十年间,该国年均经济增速达10%。

  比如,印度、土耳其、俄罗斯等国都在追寻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脚步。香港媒体《南华早报》称,如今,巴拿马正打算“学习中国的铁路技术”;被特朗普称赞为“经济奇迹”的越南,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在2016年8月曾分析称,也是正在一步一步的借鉴中国发展经济的模式,处处渴望学习中国;现在,中柬两国的经济合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亮点频出,柬埔寨或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新翻版"。

  中国现在基本上已经领先于一些发达经济体,如果你问问世界各地的人,他们肯定已经注意到这种情况。货币流动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繁荣,这个金融资本规律造就了历史上许多强国的繁荣,不过,现在,货币力量平衡的天平一直在缓慢地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向中国倾斜。(完)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