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宏观经济 > 美国规划“世界经济新秩序”,中国如何自处?

收藏 美国规划“世界经济新秩序”,中国如何自处?

http://www.jctrans.com/ 2018-10-29 参考消息

导读: 美国政府试图建立有损中国利益的新世界经济秩序,但中国无论如何不会按美国的方式改变自己的社会制度。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美中贸易战的新维度》的文章称,美国政府试图建立有损中国利益的新世界经济秩序,但中国无论如何不会按美国的方式改变自己的社会制度。

  文章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冲突出现了新维度。美国对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的手段和对外贸易行为方式的不满,发展成了对中国整个经济制度以及作为其最重要基础的国家参与经济发展的批判。华盛顿指责中国“不正当”竞争,以此为理由加大对中国的指责。

  文章指出,如今真相大白,美国和欧盟国家同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动机是谋求让中国与西方构建市场关系。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不久前在哈得孙研究所的演讲表明,这是对北京的独特“鼓励”,以期逐步向中国推广西方政治经济模式。而由于美国对中国的期待落空了,美国企图在所有方面进行打压,包括给纯粹的经济指责赋予毫不掩饰的意识形态特征。只要中方不赞同美国的“市场原教旨主义”思想,美国就将继续对华施压。

  ▲迈克·彭斯

  文章称,同时美国急于结成反华贸易联盟,目的是将针对中国商品的保护主义措施向对中国而言重要的其他市场推行。

  文章指出,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些基本特点构成了中国经济制度与西方、尤其是美国的原则性区别,这遭到了来自本届美国政府的攻击。这些攻击乔装得相当拙劣。

  文章称,这一切或将美中贸易摩擦带往更深远的非贸易冲突的新范畴。在非西方世界的眼中,在美国试图削减对华贸易逆差失败的情况下,美国对中国经济(和政治)制度的指责看上去像是美国在不同社会政治制度的历史性竞争中败给了中国。

  文章强调,中国无论如何不会按美国的方式改变自己的社会制度。中国强调,在30年爆炸式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国家有理由保留自己的经济特色,在对待各种所有制企业时坚持中立原则。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