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世行: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七年最快水平

http://www.jctrans.com/ 2017-06-05 中国新闻网

导读: 世界银行4日表示,贸易增长自危机后低点反弹,应有助于在2018年推动全球经济达到近七年中的最快增长水平。

  据外媒报道,世界银行4日表示,贸易增长自危机后低点反弹,应有助于在2018年推动全球经济达到近七年中的最快增长水平。但世界银行也指出,主要新兴市场的复苏和发达经济体的加速扩张面临诸多风险。

  报道称,世界银行预测,2018年全球增长将从今年的2.7%升至2.9%。回稳的大宗商品价格可让巴西、俄罗斯、尼日利亚和其他主要新兴市场走出持续了两年的阴霾。美国和欧洲的增长也将随着全球许多最有影响力的经济体最终表现出摆脱全球金融危机遗留影响的迹象而加快。

  世界银行表示,更健康的工业活动、投资和大宗商品价格推动全球贸易恢复增长,今年的增速将从去年的2.5%提升至4%。

  但世界银行警告称,下侧风险主导着全球贸易前景。新兴市场的债务增加危及全球增长。在企业层面,这一问题尤为严重。世界银行警告称,这可能会迅速冲击金融领域以及国家的资产负债表,引发跨境订单锐减和资本外逃。

  贸易战担忧也困扰着全球经济。世界银行经济学家仍然预计,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为先”政策有可能触发美国和其他国家提高关税和设置其他贸易壁垒。

  世界银行称,以邻为壑的保护主义措施不断加剧,将使贸易自由化进程逆转,而贸易自由化是过去几十年来深化贸易的一个主要推动力;贸易协定范围日益扩大和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数量不断增长每年为全球贸易增速贡献近0.25个百分点;废除这类贸易协定有可能使贸易前景面临下行压力,危及WTO这个多边贸易体系的效力与活力。

  世界银行警告称,出现这样的结果有可能引发全球贸易的连锁成本,造成广泛的利益损失。

  世界银行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将提振经济,但即使考虑到对经济增速的提振,也有可能扩大预算赤字。世界银行估计,白宫提议的公司税和个人所得税削减有可能在两年后使国内生产总值在短期内提高近2个百分点。世界银行目前预计美国2018年GDP增速将从今年的2.1%升至2.2%。

  不过上述减税还有可能使同期预算赤字增加,增加规模最高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4%。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