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中欧班列(成都)-俄罗斯专线货运量爆发式增长

收藏 中欧班列(成都)-俄罗斯专线货运量爆发式增长

http://www.jctrans.com/ 2019-06-03 四川日报

导读: 随着俄罗斯进口物资种类不断丰富,中欧班列(成都)-俄罗斯专线货运量爆发式增长。今年前四月,该专线开行量同比增长约209%,货值同比增长约1348%。

  (记者 陈碧红)5月30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随着俄罗斯进口物资种类不断丰富,中欧班列(成都)-俄罗斯专线货运量爆发式增长。今年前四月,该专线开行量同比增长约209%,货值同比增长约1348%。

  5月28日,一列俄罗斯锌精矿中欧班列定制化专列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首发,预计12天后抵运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俄罗斯锌精矿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到中国,意味着中欧班列(成都)再添新“乘客”。

  此趟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贸易定制化班列,由成都宜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货值近7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批进口锌精矿主要辐射成都、雅安、凉山、德阳、广元及陕西等地区市场。按计划,该公司后续将以每月约10列的稳定货运量,通过中欧班列(成都)开展进口业务。

  “此前锌精矿进口主要通过海运,运输时间和资金周转时间较长,此次通过中欧班列(成都)完成进口,既缩短了货物在途运输时间,节约了企业资金成本,同时也为中俄锌矿行业企业的贸易运输提供了新的物流解决方案。”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锌精矿定制化班列的发运,将为其他高附加值类货物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起到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相关重点领域的合作空间。

  目前,中欧班列(成都)-俄罗斯专线已实现常态化运行,每月固定开行25列以上。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该专线去回程总共开行105列,同比增长约209%,货值累计达1.6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348%。成都国际铁路港负责人介绍,根据中俄双边企业贸易需求,成都国际铁路港设计了木材、整车等运贸一体化定制班列产品,在助力四川果蔬、“成都造”整车、服装、鞋帽、箱包等开拓俄罗斯市场的同时,也把俄罗斯的木材、糖果、纸浆等货物运入中国。

  与此同时,为响应俄罗斯进口木材贸易企业金融需求,去年12月,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开出了全国首张以国际铁路联运运单作为信用证议付凭证、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国际信用证,创新解决铁路运单规则不统一、无物权属性、无金融功能等制约贸易畅通的痛点堵点。今年4月,中国与俄罗斯开展的国际铁路联运“一单制”金融结算融资规则试点,还被纳入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据悉,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推动多式联运“提单”锌精矿服务品类的拓展和覆盖,更好的服务双边经贸往来。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