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安徽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期初步确定

收藏 安徽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期初步确定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21 合肥晚报

导读: 新建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程起于苏皖省界,途经安徽省泗县、五河、明光、风阳、定远,终至安徽省合肥市,将皖江城市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与山东半岛等地区有效沟通。

  近日,合肥市发改委向社会公示新建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计划于2019年开工,总工期42个月。其中,包括新合肥西站3台5线、桃花店增建三四线工程,合肥动车运用所也将改扩建。

  新建铁路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程起于苏皖省界,途经安徽省泗县、五河、明光、风阳、定远,终至安徽省合肥市,将皖江城市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与山东半岛等地区有效沟通。

  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程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km/h;合肥至新沂铁路安徽段工程设站6座:新建5座(泗县东站、五河站、明光西站、定远东站、八斗站),改建车站1座(新合肥西站)。计划于2019年开工,总工期42个月。

  该线路安徽段工程拟新建正线210多公里,其中配套工程包含两个部分,新合肥西站(3台5线)及至桃花店增建三四线工程(新增三线2.31km,新增四线2.34km);合肥动车运用所改扩建工程。

  本工程属于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高速铁路主通道连接线工程,京沪铁路通道是全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一,目前京沪高速及京沪既有线相关区段能力紧张因素凸显。

  合新铁路宿新段可作为京沪高速二通道的组成部分,同时合新铁路全段构成了中南部与山东半岛间一条新的斜向便捷客运通道,填补了皖中南与苏北地区间300km直线范围内及苏北5万余平方公里范围内无高速铁路布局的空白,可均衡区域快速客运网,是对国家干线高速客运网络的补充及完善。

  据了解,本次公示文本内容为现阶段环评成果,下一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