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湖北运管局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管理

收藏 湖北运管局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管理

http://www.jctrans.com/ 2019-05-14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导读: 今年以来,各地发生多起危险品爆炸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今年以来,各地发生多起危险品爆炸事故,特别是江苏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工作,近日省厅运管局专门发文,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工作。

  一是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照《湖北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安全监管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危货运输行业管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二是要不断强化管理手段。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对危货运输企业监督检查,强化检查结果公开和应用;探索建立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包保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实行量化式管理和销号式管理;督促危货运输企业落实《湖北省“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基本规范》,实行“五种形态”处理,加强从业人员监管和安全教育。

  三是要规范剧毒化学品、爆炸品、强腐蚀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管理。按照省厅运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运输剧毒化学品、爆炸品、强腐蚀性危货运输车辆管理有关通知要求,做好辖区相关危货运输车辆核查及其《道路运输证》“经营范围”规范填写,按要求在运政信息系统完善车辆相关信息。

  四是加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钢瓶运输管理。按照省厅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钢瓶运输管理。一要排查辖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钢瓶运输企业基本情况,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对运输车辆、从业人员的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保证运输安全;二要加强政策宣传,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和危险品运输企业;三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联动,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运输液化石油气、天然气钢瓶的行为。

  五是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危货运输安全生产的有关通知要求,严格查处危险货物违法托运行为和承运车辆所装载的危险货物与道路运输证所标注的经营范围不符等非法行为。严格查处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者运输危险货物和非法运输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行为。

  省厅运管局还要求各市州运管机构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5日前,即6月15日、9月15日、12月15日,将行业管理及危货运输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报送省厅运管局。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