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山西太焦高铁重点工程合龙:折射内陆城市开放需求

收藏 山西太焦高铁重点工程合龙:折射内陆城市开放需求

http://www.jctrans.com/ 2019-04-22 中国新闻网

导读: 太焦高铁是中国铁路网“八纵八横”呼南铁路的一部分,主要位于山西境内,总里程362公里。

  中新社太原4月19日电 (记者 李新锁)19日,山西太焦高铁太原段一项重点工程合龙。作为内陆省份,山西谋求通过完善高铁基础设施,融入区域经济,扩大对外开放。

  19日晨5时许,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辛村地段,太焦高铁站前1标晋中特大桥项目100米连续梁转体、合龙。

  太焦高铁是中国铁路网“八纵八横”呼南铁路的一部分,主要位于山西境内,总里程362公里。

  在太中银铁路和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两侧,两处长约50米、高32米、自重8800吨的连续梁俯视着身下呼啸而过的列车。

  4时25分许,太中银铁路上最后一列客车呼啸而过,运行繁忙的铁路线按下暂停键。中铁三局太焦铁路站前1标项目经理部副书记赵方介绍,在太原铁路局集团的协调下,太中银铁路空出约一个小时的“窗口期”断电、停用,方便施工。

  4时50分,按照预定时间,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原先平行于太中银及西南环线铁路的两处连续梁逆时针转体35度,逐渐连成一线。

  太原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爱忠介绍,这是太焦高铁站前1标晋中特大桥继2018年与二广高速连续梁成功合龙后,又一关键转体连续梁建设。太焦高铁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运营。

  太焦高铁途经晋城。此前,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多种场合,反复向外界表达“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扩大对外开放的意图。

  赵爱忠说,从全国来说,山西的公路、铁路密度名列前茅,但是高铁还未形成网络。太焦铁路建成后,太原到郑州只需两个小时,并可由此延伸到武汉、长沙和东南部城市群,这对促进太原融入中原经济区大有裨益。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