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温州:今年将建成3条高速3条国道

收藏 温州:今年将建成3条高速3条国道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8 浙江在线汽车频道

导读: 3条今年将建成的高速项目分别是: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复线瑞安至苍南段以及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届时,我市高速总里程数将突破500公里。

  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除了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外,温州还会有3条高速、3条国道计划今年建成。

  3条今年将建成的高速项目分别是: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复线瑞安至苍南段以及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届时,我市高速总里程数将突破500公里。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起点位于灵昆岛,接瓯江北口大桥,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跨越飞云江,终于瑞安阁巷,顺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几乎全程高架设计,长度达38公里,是省内最长的公路桥梁。作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贯穿东部沿海区域,同时连接机场、港口、产业园区等重大基础设施,缓解了甬台温高速公路压力。

  复线瑞安至苍南段起于瑞安市阁巷东,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终点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的阁巷枢纽,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沿线各乡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沿线市民可从鳌江镇、龙港镇、钱库镇、赤溪镇和马站镇等地快速上高速。向北可直达瑞安、机场、温州滨海区等地,往南可直通福建省。

  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市仙降街道,由江溪枢纽与温州绕城西南线相接,设置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互通,全长40.317公里。该项目将是文成境内的首条高速,文成县也将一圆“高速梦”。

  3条今年将建成的国道项目分别是:国道G330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国道G228平阳至苍南段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国道G322文成樟台至龙川段。

  330国道龙湾永中至海城段,长约10.95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起点为龙湾区永中,经沙城、天河,终点是市区海城街道。

  国道G228平阳至苍南段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该项目全长约4.5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与规划国道G228平阳段相接,设鳌江五桥跨越鳌江后到达终点苍南县龙港镇。该项目将缓解现在104国道和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强化鳌江和龙港两大经济重镇的沟通联系。

  国道G322文成樟台至龙川段改建工程长约8.7公里。该项目将加快文成山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文成县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情况。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