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陆运新闻 > 京沪高铁长三角区段首本不动产权证诞生

收藏 京沪高铁长三角区段首本不动产权证诞生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14 人民铁道报

导读: 此前不久基本完成山东省境内不动产权证登记,京沪高铁公司近日又取得上海虹桥站的不动产权证,标志着该公司在规范公司治理、明确资产权属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日前,记者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联合开展的“联学联建”活动上获悉,此前不久基本完成山东省境内不动产权证登记,京沪高铁公司近日又取得上海虹桥站的不动产权证,标志着该公司在规范公司治理、明确资产权属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为加快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京沪高铁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创新性地将公司党建与中心业务有机结合,积极与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党委共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通过党建工作交流、党员互帮互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互动,形成了“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格局,为中心业务依法合规开展提供了可靠保证。

  工作过程中,京沪高铁公司按照总公司关于规范资产权属的要求,由公司领导带队走访全线23个城市不动产权登记部门,加强沟通,摸清沿线各省市不动产权登记政策和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工作重点和难点,科学制订不动产权登记工作推进方案,坚持“试点先行、率先突破”的思路,选取河北省境内沧州西站、山东省境内泰安站、上海市境内上海虹桥站为试点,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全线推广应用。

  为积极稳妥推进办证工作,京沪高铁公司针对项目建设中同步实施的代建工程移交等问题,开展反复论证研究,主动和各方协商,确保解决方案规范、问题处置稳妥、实际操作高效,一批办证难题得以有效解决;积极发挥受托铁路局集团公司属地优势,加强与不动产权登记部门对接。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针对公司实际情况,主动研究国家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和地方性规定,将行业规范与地方规范有机结合,将铁路行业规范性材料纳入地方要求,找准切入点,为依法合规、务实高效推进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该公司在其他省市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也正在快速有序推进。(记者孙业国通讯员王立军)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